2012年2月10日 星期五

四訪rosemay螺絲瑪莉義麵坊@台北中山站

終於約到了很容易忘記有約的傻傻大正妹胡皮皮
正在思考該去哪間店的時候,北ju忽然提到他每次總是與螺絲瑪莉擦身而過
所以就想說,那不如今天來碰碰運氣吧!
結果竟然很幸運剛好有位子,一進店門之後才發現,原來是因為新增了地下室呀
 店門口就可以看出是走南義的路線,一整排的迷迭香呼應著店名Rosemay
右邊是門口的小庭院,其實一樓的後方還有一個,不過今天坐樓下就沒拍了
 
 樓下的裝潢風格和樓上差不多,不過有稍微比較悶一點
加上燈光效果,就是簡單溫馨帶有一點南義味道的感覺
洋蔥湯35元+10%
有花時間去燉,味道很夠該放的月桂葉等香料也沒少
雖然是走簡單路線沒有加上焗烤的麵包片,但以價格來看CP值很高
奶油蔬菜濃湯35元+10%
我對奶油型的濃湯一向比較沒有興趣所以沒喝
不過北ju跟皮皮都說我的洋蔥湯比較好喝
 南瓜鮮蝦雞肉筆管麵185元+10%
前兩次來想點這道都剛好沒貨,這次終於讓我遇上
與大部分的南瓜醬系列義大利麵口味不同
螺絲瑪莉的南瓜並未完全打碎沒煮成濃稠狀的南瓜泥
還有部分的碎粒,口感甚至還有點生南瓜的感覺沒有煮軟
沒有特別喜歡這樣的口感,不過倒是因此滿清爽的
雞肉與蝦子的口感則都掌握得很好
不過我比較喜歡之前點的粉紅醬鮮蝦雞肉筆管麵XD
 奶油培根起司筆管麵160元+10%
奶味很夠,還有一點點牽絲,但不會膩口
北ju似乎挺滿意的
 奶油煙熏鮭魚義大利麵210元
我們三人都覺得口味有點太重
雖然奶味夠,也有煙燻鮭魚的味道,但有點偏鹹
但喜歡重口味的人或許會喜歡吧~
 只要有點主餐,就會有飯後甜點
幾次消費對於他們的飯後甜點都挺滿意的
巧克力熔岩蛋糕
上次來的時候對這道甜點很滿意,所以就再點了一次
不過今天的熔岩蛋糕在巧克力內餡與外層蛋糕體之間的比例掌握有點不好
外層蛋糕偏少變成有點過於濕軟
不過巧克力味還是很夠
芒果慕斯
是芒果味很夠的冰凍型幕斯
之前來的時候服務生與我介紹是舒芙蕾
由於舒芙蕾是必須現做現吃的一道甜點,也有些難度,所以我到外面用餐很愛點這道
結果一送來發現根本不是舒芙蕾而是幕斯,所以便跟店家反應
沒想到真的有改善,值得讚賞!
焦糖布丁
是開店以來就一直有的甜點元老
幾次來都水準依舊,蒸烤型的布丁一向是我很愛的甜點
--------------------------------------------------------------------------
幾次來螺絲瑪莉用餐都挺滿意的
在中山站這樣的地段,他們的價格對照回裝潢與食物
都會讓人有物超所值的感覺
或許是因為這樣,從開店以來他們的生意都一直很好
這次發現地下室多了很多的座位,或許以後班聚就終於可以約在這邊啦!
 ------------------------------------------------------------------------------
店名:Rosemay螺絲瑪莉義麵坊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0:00,9點打烊、周一公休
電話:02-25219822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12巷13弄9號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