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7日 星期二

姐妹的下午茶約會a3 Bar & Restaurant@信義區Bellavita

自表妹上大學後,每年寒暑假都至少會有一次的早午餐或下午茶約會
下午茶這種選擇實在是女孩間的重要活動(無誤)
表妹說一直沒吃過三層的英式下午茶,所以就決定約貴鬆鬆百貨的a3 Bar & Restaurant啦!
 由於a3的營業時間比百貨公司常,所以有另外的出入口
一樓的部分是挑高的,整體的裝潢是黑白為主相當素雅
餐具也都是走純白簡約的風格
或許是價格影響客層,幾次下午茶或早午餐的經驗
餐廳內的客人聊天時都會注意音量不影響他人
 
 
今天一樣是點經典的雙人下午茶套餐
 每人可各選一壺茶或咖啡(可續杯)
 表妹選了薄荷茶(左)我則選了水果茶(右)
 上茶的時候,服務生會在桌邊幫你到好第一杯才端上來
 薄荷茶裡面只有薄荷葉而沒有任何茶葉令人意外
 因為其實滿好喝的,不知道是不是風乾的過程或品種有特別挑過?
不過我決定回家來試做看看!
我的水果茶則是紅茶葉混合了現切的蘋果丁
所以第一杯的時候水過味相當淡,不過到第二杯時果香味便開始釋放了
 服務生會隨時來幫你加熱水,這邊的茶葉給的量很夠也好
所以即便回沖好幾次味道也都很夠
 經典雙人下午茶980元+10%

 我必須說兩次的下午茶經驗,最上層的鹹食總是最令我滿意
 迷你漢堡的肉排和上次一樣都很飽滿多汁
中間的蟹肉沙拉吐司捲也是上次有的品項,水準依舊
左邊的鮪魚吐司本來是普通
但外層薄薄一片的小黃瓜包裹加上一點點黃芥末到提升了清爽度
右邊的小點是烤過的迷你麵包片放上Mozzarella與半風乾的小蕃茄再佐以青醬美乃滋而成
入口之後的層次感相當令人驚艷,是上次沒有的小點
我決定下次要自己複製看看XD
 中層是Scone、杯子蛋糕與炸蝦吐司
這三品對我而言都是普通的表現
炸蝦吐司是整塊沾麵包粉下去處理,可惜有油氣不及格
Scone表妹覺得還不錯,但我個人覺得和上次一樣表現普通
倒是左邊的Scone沾醬,現打無糖鮮奶油與迷你覆盆子果醬很不錯
今天的Muffin是核桃口味,核桃的量很夠,可惜蛋糕體有點乾
上次的中層是瑪德蓮與香蕉巧克力Muffine我覺得都做得比這次的好
 最下層的甜點盤
水果塔無疑是今日最優甜點,和上次的經驗一樣
塔皮酥脆而內層的杏仁蛋糕餡也烤得鬆軟適中
新鮮水果與少量的卡士達醬搭配的剛好
右邊的紅茶開心果戚風蛋糕,上半部搭配的栗子泥與巧克力相當不錯
但可惜,戚風蛋糕體並不出色,沒有戚風蛋糕應有的蓬鬆輕柔口感
前方的巧克力蛋糕是今日的最大地雷
完全猜不出來店家就竟是想走哪種路線的巧克力
如果是法芙娜型那麼巧克力的含量太低,海綿蛋糕則是太濕
布朗尼的話既沒核桃也不夠紮實
即便裝飾做得不錯,還用了臻果但實在是很不優
正中間的蛋糕到是滿不錯的
最上層是焦糖鮮奶油混著碎堅果粒相當不錯
海綿蛋糕體與下層夾的臻果醬也都很優
入口的感覺相當有層次
拿這塊蛋糕當今日的最後一品到是不錯的結尾
------------------------------------------------------------------------------------------------------------------
這是我第三次到訪a3
整體而言這間店算是比較昂貴的(看開在哪就知道了XD)
但是用餐氣氛與服務態度都相當良好
只可惜這次的幾個點心表現得相當不出色令人失望
或許有機會下次會想來這邊用正餐看看
但下午茶的話,可能就看有沒有好奇寶寶想來試試囉!
不然大概是不會主動選擇,不過上次的早午餐經驗倒是很良好
很想找人再來吃一下
這次用餐,我們沒有選用礦泉水或氣泡水
因為最近覺得這種不環保的瓶裝水能少用就少用
反正下午茶就是要配茶嘛!
-------------------------------------------------------------------------
電話:(02)8729-2866
地址:台北市松仁路28號 (Bellavita一樓)
營業時間:07:30-24:00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