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3日 星期四

包廂客製化聚餐in Sonoma Grill帝國牛排館@台北華國飯店

每次嫁到丹麥的阿姨一家人回台過年
或者阿公阿嬤來台北玩,台中舅婆就一定會作東請客
今年因為外國表第一句我想吃有人一邊煎牛排的那種東西
所以最後就將聚餐地點訂在華國飯店的帝國牛排館啦!
 入口處的設計,保全了隱私,帶來了低調與靜謐
右邊是我們今日獨享的包廂,總共十個人
師傅認真準備中
似乎每次舅婆他們來都是請這位陳師傅(希望我沒記錯姓)服務
麵包可以無限續點,是全麥麵粉下去烤的,香氣很夠
搭配的奶油普通,不過莎莎醬倒是非常出色
另外每人也有一疊我覺得根本用不上的醬料
依序是醬油配黃芥末、Balsamic醃洋蔥、醬油配生辣椒
 前菜
鐵板煎魴魚與明蝦蟹腿肉佐檸檬奶油醬
魴魚的口感不錯
師傅在魚上面灑上些許起司待融化後再放上蟹腿肉
最後擺上鮮蝦與蘆筍佐以醬汁,灑上些許橙皮提味
整體而言不錯,但蟹肉部分較為普通
 白花菜濃湯
這是我第一次喝到此湯品
聽到服務生介紹時其實還頗為期待
服務生會先端上擺好料的湯碗,再用茶壺倒入濃湯
濃湯本身做得很好,可以喝出花椰菜的甜,也很濃郁
可惜配料的淡菜不新鮮,有腥味
所以整體就打了折扣
 主廚特製沙拉
用的生菜滿特別的
 由紅葉萵苣、苗苣、鬚苣為主,加上番茄
 所有的生菜都很新鮮,配上和風醬汁
是令人充分得到休息的好沙拉
 帝國原創和牛老饕牛排
肉質吃起來像是肋眼的上蓋肉
肉質相當不錯,吃原味就很棒了
配菜部分,那塊馬鈴薯很特別
本來我以為是一般的馬鈴薯切塊佐以香料去煎烤
一吃下去才發現,是用馬鈴薯泥再壓製成薯塊狀態去煎烤
鬆軟卻又有煎烤的特殊香氣,下次也在家裡做看看
鐵板炒飯
鐵板燒這樣的火侯下去炒出來的飯就是跟家裡不一樣
師父也說,炒的時候要用美極鮮味露而非醬油
炒出來的香氣、顏色才會更好
這炒飯用料雖然簡單,但真的好吃!
 鐵板炒銀芽
吃鐵板燒似乎就一定會有這道
身為一間高檔的鐵板燒餐廳
果然有盡責的把豆芽菜捏頭去尾,讓它成為所謂的銀芽
雖然看起來不錯吃?但可惜我對豆芽菜極度沒有愛
所以沒吃了兩口就放棄,也就不與置評囉!
 焦糖布蕾cream brulee
其實我本來期待會是souffle的
不過回家一查資料才發現
原來這道跟湯以及前菜一樣,都是隱藏料理
撇開我對souffle的特殊愛戀
他們的cream brulee其實做得相當不錯
 上層的焦糖薄脆
底下的布丁部分也相當濃郁細緻
一旁的水果就不贅述,臺灣的當季時令總不會出錯
 最後我選擇以英式伯爵茶結束這一餐
喝起來不澀,味道也夠
用的茶葉應該不差
----------------------------------------------------------------------------------
其實這是上周三的聚餐了
不過因為當晚我們是走完全的客製化路線
所以一直掙扎到底要不要寫出來分享
也花了一些時間去對照帝國牛排的菜單
結果發現前菜、湯、甜點
根本都是隱藏版
就連牛排的配菜,也好像都跟網路上看到的不太一樣
總體而言,算是不錯的餐廳
但看看他的價位,倒不會讓人特別有物超所值的感覺
如果不是有人請客的話,我應該不會特別想來這邊用餐吧!
同等價格,如果想吃牛排我覺得台北市其實還有很多好選擇!
----------------------------------------------------------------------------------------
店名:Sonoma Grill帝國牛排館
電話:02-25985168
地址:台北市林森北路600號(華國大飯店一樓)
營業時間:午餐11:30-14:30、晚餐17:30-22:00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