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日 星期二

2011年冬,雲門新舞:不能沒有你觀後感


不能沒有你
大概是這些年來我看過最快樂的雲門作品吧!
節目冊上寫著
這是第一次,舞者們如此開心的搶著練舞!


其中讓我最驚豔的,是盧廣仲的OH YEAH
因為難以想像盧廣仲的歌要如何與雲門結合
結果,卻是如此的青春洋溢而開心

雪狼湖的愛是永恆
有點國標、有點爵士卻又雲門
舞者輕盈的舞動,感情默默的流轉,動作、眼神中盡是愛戀

不能說的秘密,我本來不太喜歡這段舞
配上了下一段陳綺貞的狂戀
我明白了,其實林懷民老師是看完不能說的秘密才編的吧!XD
「你說把愛漸漸放下會走更遠 或許命運的籤 只讓我們遇見
 只讓我們相戀這一季的秋天 飄落後才發現 這幸福的碎片」
這時空的我鐘擺般的晃動,是倒數、是心痛
「我唱著一首單純的歌, 而你就是那一再重覆的和弦
每個陌生與熟悉的交界, 你誤闖了我無知的狂戀 
我用寂寞懲罰我的午夜
請讓我延續,所有的思念。」
幸好另一個時空的妳也狂戀而低語著如是的思念

最後羅大佑的握手,不論歌、舞都是經典
「生命堆成了的節奏,變成了共同的起伏的午後」

舞作結束時掌聲瞬間落下、不斷,因為希望能再多跳一點
很妙的,這也是這麼多年來第一次有安可的雲門舞作
因為期待,所以不想起身離去
末了,舞者也不負眾望的再度獻跳了一段握手才正式落幕

如同林懷民老師說的「這是一個放假之作
一個充滿愛戀酸澀與甜蜜的小品,帶給我一個美好的輕鬆午後!

----------------------------------------------------------
圖片取自http://www.cloudgate.org.tw/2011winter/howother1.html,2011雲門舞集冬季巡演官網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