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6日 星期一

北歐風格之特洛斯咖啡館@台北天母(已歇業)

醫院的事務繁多,加上有人是人型鳳梨來著總是很難約
但是本著再忙也要喝杯咖啡的精神
中於把好不容易不旺的珮如拐去新開不到一年的特洛斯咖啡館啦
 店門口有著可愛的!?北歐小精靈雕像坐鎮守護
整間店的裝潢不管是地板或是櫥櫃,都是選用木製的材質
不同於一般印象的北歐極簡風格,而是走傳統的溫馨家庭感
木頭地板,總讓人有溫暖的感覺
另外對北歐的品牌或擺飾稍有研究的人,就會發現老闆真的很用心在營造氣氛
瑞典的小木馬、挪威的小精靈、甚至連水壺都是魯魯米的圖案
桌上的燭台也是麋鹿造型,想來是想連結芬蘭的聖誕老人吧!
此外架上的書籍也都是老闆特地挑選,與北歐風情相關的
說完了外部裝潢,當然一間餐廳最重要的還是食物是否合宜囉!
店裡的簡餐跟三明治都不貴,價格坐落在120-150之間
套餐則加價120元,甜點可以任選並附咖啡或紅茶
如果想換飲料,則可以扣抵70元
除了莊園等級的咖啡外,大部分的飲料也都是100多元
 俄式紅酒雞丁飯120元
沒有繁複的盤飾,花椰菜普通
但從雞肉的嫩度與醬汁的和諧滋味是可以感受店家的誠意的
風味有點類似紅酒燉牛肉,不過味道沒那麼厚重番茄味也比較重一些
另外我覺得似乎有一點紅椒粉的成份在裡面
紅蘿蔔與馬鈴薯都有煮透,以這樣的價格而言我覺得很OK
 甜蝦鮪魚三明治140元
我們本來以為甜蝦會夾在三明治中,結果沒想到是放在旁邊XD
一旁的馬鈴薯沙拉是溫熱的,這點倒是走芬蘭風格
馬鈴薯泥並沒有用粉還原打混,而是壓碎的馬鈴薯與水煮蛋碎混合而成
吃的時候可以感受到一點酸味,猜想可能是調了白酒醋或其他較輕的醋體
加上一旁的甜蝦,確實是有北歐的風格
三明治的部分,麵包烤的酥脆、萵苣也是青翠新鮮
所以當珮如一口咬下的時候,我居然有聽見所謂Crunchy的聲音!!!
然後我就決定下次來也要點三明治系列XD
餐後甜點(兩著單點價都是80)
芬蘭豆蔻布丁與瑞典米布丁
左邊的荳蔻布丁是我選的
本來期待是烤布丁可惜是偏奶酪的凝固型
酸甜的木莓醬搭配帶有豆蔻香氣的布丁餡
滋味特別不膩口
不過荳蔻等香料沉積在底層,若沒有攪拌開
吃到最後可能會覺得香料味過重
米布丁算是稍稍改良過的北歐甜點吧
在丹麥跟瑞典都是聖誕節的必有點心
根據嫁到丹麥的小阿姨的說法
聖誕節當天早晨,丹麥人會將米用牛奶、肉桂、砂糖煮成稀飯
俗稱給小精靈的粥
珮如說跟我上次煮的風味不太一樣,之前那次的比較好吃
特洛斯的米布丁,米粒較為膨脹,肉桂味也比較重
配上蔓越莓的果醬
試了一口,覺得這樣的風味算是一道貨真價實的北歐甜點吧!
飲料的部分,我們都選擇加價兌換
精靈魔力果茶160元(套餐可扣70)
這水果茶相當的夠味,蘋果也給得毫不小氣
是很好喝的水果茶
精靈特調奶香咖啡130元(套餐可扣70)
算是奶香味加強版的拿鐵吧
咖啡順口不酸澀,我覺得滿好喝的
說實話,我覺得今晚的飲料比甜點還優
當然也或許是因為我們沒有特別期待什麼而造成的影響吧!
---------------------------------------------------------------
整體而言,我覺得這是一間價格合理,氛圍、食物都有一定水準的店 
而且很感人的,他沒有收服務費喔!
另外週末的早晨,店家有提供早午餐的服務
想找個地方聊聊天看看書,這裡也都不失為一個好選擇
對了,星期三跟六的晚上店家還有提供塔羅牌占卜的服務
來店消費的客人可以免費問一個問題
總之,是令人會想再來的一間小店!
----------------------------------------------
店名:特洛斯咖啡館
電話:02-28744796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忠誠路2段140巷7號
營業時間:一到四11:00-21:00、五到日09:00-22:00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