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0日 星期日

[食記]窩,日式家庭料理or居酒屋?日夜各有風情!@台北天母

有鑑於畢業前寫論文很煩躁,所以菸酒生三人胖胖團再度齊聚
決定以美食撫慰自己的心靈
最後,就決定了胖胖之推薦,我跨年時曾路過在天母東路上的"窩"啦
白天時不管菜單或燈光氛圍
真的都是所謂家庭是日本料理的感覺
不過根據我上次路過的印象與胖胖之的經驗
這裡夜間是走單點路線,而且會有居酒屋的感覺喔!
聽說會有不少日本客人XD
因為是中午,所以我們三人都選了午間定食
除了主菜外,還包含了味增湯(飯類才有)與五道小菜與飯後甜點
 日式海鮮鍋燒烏龍麵380元
胖胖之點的
嘗了一口,湯頭鮮到不行
豐富的海料帶來滿滿的海味,烏龍麵條也很有勁道
雖然我個人不排斥用讚歧烏龍麵冷凍包(因為算好吃)
在家裡也常常偷懶用柴魚粉跟日式醬油偷吃步
但是,對我而言,餐廳就是該提供非家中用偷吃步就能做的食物
雖然這道是今日最貴,但我覺得也是今日最美味
日式烤漢堡排套餐佐多蜜醬280元
胖胖君的點的
多蜜醬有點像加了番茄醬的蘑菇醬
我們三人都覺得沒有老闆娘宣稱的那樣特別
漢堡肉的部分吃得出來是店家自製
肉的品質還不錯,但整體而言有點太鬆散了
不算是個人吃過最好吃的和風漢堡排
日式烤漢堡排套餐佐蘿蔔泥和柚子醬油280元
比起胖胖君的多蜜醬
還是我的蘿蔔泥和柚子醬油比較優質!
略帶酸味的醬油與清爽的蘿蔔泥
不但成功解除肉排可能的膩口,並讓味道更有層次
一旁的高麗菜絲爽脆但沙拉醬很普通
今日的五道小菜分別是
白菜綜合蔬菜捲、醋醃豆芽菜、燙花椰菜左芝麻醬、玉子燒、日式雜煮
用白菜葉包裹波菜與紅蘿蔔的蔬菜捲,是本日最失敗的作品
缺乏調味的菜捲,蔬菜的清甜沒有被引導出來
雖然有配到柴魚碎片的部分,味道有比較好
但這只怕是柴魚片的單一功勞
醋醃豆芽菜倒是出乎我意外的好吃
本來看顏色誤以為會是辣的
沒想到居然是酸酸的清爽滋味,開胃又好吃
花椰菜很新鮮,配上芝麻醬味道更佳
玉子燒中規中矩,沒有特別記憶
日式雜煮是我很喜歡的一到日式家常菜
本來看到碗裡眾多的牛蒡塊
感覺有點害怕(因為我牛蒡只愛吃炸薄片)
沒想到燉煮的很透很夠味
所以令人意外的覺得好吃
至於我本來就喜歡的紅蘿蔔與蒟蒻自然就更覺美味了XD
飯後甜點與水果
蘋果跟西瓜普普通通
但旁邊那塊紅豆洋菜凍確實很適合炎炎夏日的午後享用
淋上黑糖蜜佐上鮮奶油
又更添了味道的豐富感
是令人滿意的甜點
----------------------------------------
整體而言這是一間食物有一定水準的店家
店內的位置與氣氛也很舒服
午間套餐的價格從250-380都有
在天母不算特別昂貴,但也不能算是平價
如果有點閒錢,中午來打打牙祭也是不錯的選擇
晚餐的話,聽胖胖之的說法可能一個人會花差不多500元吧
總之,是間中午可以和三五好友坐著慢慢吃喝聊天的店家
--------------------------------------
店名:"窩"
電話:02-28737585
地址:台北市天母東路88號
營業時間:
午餐11:30~14:30
晚餐17:30~22:30
星期一公休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