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日 星期三

北投最佳紅燒肉,米粉嫂@台北北投

前兩天晚上因為家裡冰箱空空如也,加上老弟不回家吃飯
所以我就決定不開伙而是跟老爸到北投市場吃晚餐啦
忽然想念起紅燒肉的滋味,所以就決定到有陣子沒吃的米粉嫂打牙祭
這家小攤基本上是下午北投市場收市以後才會準備營業
販賣的主食只有一樣,就是米粉湯
剩下的,就是各種油炸美食與鯊魚煙、豬頭皮等小菜
 米粉湯(小)25元
湯頭濃郁,是傳統的台式大骨湯滋味
此外也加入了小魚乾熬煮增鮮,並用紅蔥頭提味
看起來小小一碗,但我其實每次都吃不完XD
 紅燒肉60元
他們家的紅燒肉,我從小吃到大
基本上我認為是北投夜間攤販中最優質的
有三層肉跟瘦肉可以選擇
但基本上略帶油脂的三層肉吃起來會比純瘦肉更加美味
也可以依個人喜好跟老闆娘說要瘦一點或肥一點XD
酥脆的外皮與仍略帶肉汁的三層肉,淋上店家自己調配的蒜蓉油膏,好吃!
 蚵嗲35元
他們家的蚵嗲基本上是假日限定
因為我個人不喜歡韭菜,所以無法評比
但是喜愛蚵嗲的老爸基本上是滿意的
所以想來也不會太差吧!
危機可以確定的是,他的外皮很酥脆
並沒有因為裡面包了多水的蚵仔有反潮的現象
 炸豆腐25元
非常基本的一道菜色
但是豆腐要剛好炸到外酥內軟又不含油,並不是家家都有的功力
而他們家的,當然是合格囉!
酥脆柔嫩的豆腐配上特調的醬油膏,優質!
------------------------------------------
翻了一下文章發現自從部落格開張以來
我似乎都沒有寫過住了20多年的北投的當地美食
或許是因為太唾手可得,反而就忽略沒介紹了吧!
其實,作為一個台北市的老社區
北投是有相當多的傳統小吃美食的
而這間店我從小到大不知道吃了幾次
基本上,他的炸物都有一定水準表現
今天沒點的糯米腸,也是我覺得相當美味的一品
不過,他們家的涼拌型小菜,因為沒點過
所以好不好吃我就不確定囉!
但如果你晚上經過北投,想吃紅燒肉
那米粉嫂絕對是很不錯的選擇!
--------------------------------------
店名:米粉嫂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新市街59號
營業時間:大約下午五點開始營業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