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6日 星期三

[食記]台北松江南京站。Fika Fika cafe,早午餐、輕食與好吃的起司蛋糕

松江南京站與伊通公園附近也是個鬧中取靜尋覓美食的好地方
今天介紹的這間咖啡廳,便是位於公園旁邊的Fika Fika cafe
一入店門便可以看到木頭吧檯與甜點櫃
店內的整體環境感覺很溫馨
木造的桌椅、簡潔的牆面與溫暖的燈光
營造出舒適的北歐鄉村風格
Fika Fika的主打其實應該是飲品與甜點
輕食以三明治為主,下午兩點以前供應早午餐的組合(含120元飲品)
對女孩子而言,早午餐組合當作中餐其實也是很OK的喲!
波菜紅椒山羊乳酪鹹派330元
法式鹹派的內餡中混和了羊乳酪,增加了蛋糊的濃郁滋味
大量的波菜與甜椒則增添了鹹派的口感與豐富度
表面灑上的紅椒粉帶來了更多的香氣
派皮的部分酥脆而不濕軟,搭配表面微焦且滑順濃郁的蛋奶內餡
基本上是頗為成功的鹹派作品!
透明玻璃碗盛裝的是號稱對身體健康很有益處的牛奶燕麥糊
但是我們覺得那味道跟給亞培安素的味道超級像
不過秉持著不浪費與為了身體著想(?)我還是把它嗑完了orz
但我想可能有滿多朋友不會太喜歡這東西...
一旁的沙拉搭配的是清爽的油醋醬汁
生菜基本上都還算新鮮,不過部分葉子有少許的苦味
算是整當中較為可惜的地方!
 火腿起司法式可頌330元
烤至酥脆的可頌麵包,富含奶香與微微的甜味
搭配火腿與起司的夾料雖然有點罪惡,吃起來卻令人滿足
但是我覺得還是我點的鹹派營養比較均衡XD
一旁的炒蛋處理得還不錯沒有過熟的問題
沙拉與燕麥粥就跟乳酪鹹派的一樣囉!
煙燻鮭魚貝果299元
我覺得,這是三套早午餐中看起來最為健康的一套
貝果麵包烤至表面微焦,增添了麵包的香氣
搭配煙燻鮭魚的夾料,簡單健康卻又不失美味
抹茶拿鐵150元(套餐補價30元)
這杯抹茶拿鐵看起來就很棒,而且還附上了兩片的小餅乾
聽說喝起來還不錯,不會有假假的感覺
喜歡抹茶飲品的朋友可以考慮!
拿鐵150元(套餐補價30元)
最近被醫師告誡不能喝咖啡,所以就沒有嘗試
不過聽他的主人說不錯喝,所以我想應該就還OK吧!
畢竟他們家的咖啡好像本來就還滿有名的!
黑嘉麗冰茶160元(套餐補價40元)
富含莓果類香氣的茶飲,喝起沒有澀口的問題
裏頭還放了片薄荷葉當作裝飾,不過對於味道似乎沒有影響
但是如果有下次,我可能會比較想點抹茶拿鐵XD
雪藏起司蛋糕130元
因為今天剛好是同行友人的生日
所以就趁飛飛不注意的時候跑去點了蛋糕
店家也很有誠意地幫我們在盤子上寫了生日快樂!
他們家的起司蛋糕走的是raw cheese cake的風格
冰涼而綿密濃郁的起司搭配脆脆口感餅乾底
就是簡單而經典的美味組合!喜歡起司蛋糕的朋友不要錯過囉!
-----------------------------------------
整體來說,我覺得位於伊通公園旁的這間Fika Fika cafe
算是個假日早晨或午後的休憩好去處
雖然餐點的選擇有點少,價格也不算特別親切
但是以台北市區的狀況而言,如此舒適的環境
加上不錯的餐點與飲品以及沒有用餐時間的限制
確實是個可以讓人好好放鬆聊天的好去處喔!
--------------------------------
店名:Fika Fika Cafe
電話:02-25070633
地址:台北市伊通街33號1樓
營業時間:
週一到週五08:00-21:00
週六、週日10:00-21:00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