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7日 星期二

食物好吃店家很有想法的Healing療癒藝術餐廳@台北中山站

身為一級戰區的中山站,近來各種有趣的餐廳越開越多
今天要介紹的是由精神科醫師與護理師合作的新餐廳
Healing療癒藝術餐廳
店裡的擺設跟布置都很有特色
甚至連冷氣都配合的跟牆壁漆上了同樣的色調
金色的造景樹掛上了彩色的愛心羊毛氈吊飾
一旁的矮櫃帶著巴洛克的華麗感覺
彩色玻璃球組合而成的燈
很有特色,看著也挺有趣的!
其實整間餐廳嚴格說來並不明亮,走的是暗暗卻又暖暖的感覺
今晚剛好遇上每周五的語言交換日,越晚越熱鬧!
今天我們都加價換成含紅酒燉蘋果、主廚濃湯、飲料的套餐
今晚的主廚濃湯是羅宋湯
他們家的羅宋湯番茄味十足,蔬菜也給得很豐富
甚至還遵循傳統做法的加入了我不喜歡的西洋芹QQ
幸好年紀漸長的我已經過了吃到芹菜就會吐的年紀
也才沒有因此糟蹋了這一碗番茄味十足又營養滿分的湯品
雖然有西洋芹,不過我還是滿喜歡這道湯的風味!
紅酒燉蘋果
不同於一般常見的燉洋梨,店家選用了蘋果來做主角
軟爛且已完全呈現紫紅色的蘋果看的出店家燉煮時花的火侯時間
淡淡紅酒香與蘋果香交錯後,呈現清爽而不單調的好滋味
最後覆蓋的奶泡與那些許肉桂粉更增添了些許細緻與優雅
西班牙番紅花燉飯260元
不同於傳統Pealla是使用鐵盤上菜並帶有些微鍋巴
他們家是把燉飯置於瓷盤並在兩側撒上番紅花來上菜的
旁邊那兩大撮的番紅花應該會讓聽聞過番紅花價格的人花容失色
不過定眼一看,其實店家撒的並非昂貴且外表呈絲線狀的番紅花
而是之前曾在泰國看過的另外一個短小可愛的品種
雖然香氣不盡相同,但是燉飯的米粒熟成度跟味道都滿好的
米粒沒有過於溼軟也沒有米心沒透的問題,海鮮也給得頗為大方
因此,就不要太計較番紅花的品種問題了
畢竟一盤才260元,也不好這樣要求XD
以價格而言,我認為這燉飯表現得滿有水準的!
喜歡吃燉飯的朋友可以考慮一下喔!
香草雞排墨西哥餅190元
香料醃漬過的雞排煎好後與蔬菜、醬料與起司一同放入墨西哥餅中烘烤
上桌前再上方淋上Basalmic並搭配切碎的萵苣與菊苣
本來我沒有對這道菜有太多期待,只因為今晚我不想吃飯也不想吃麵才點的
沒想到微焦酥脆的餅皮搭配微辣的醬料與熟度掌握剛好的軟嫩雞腿肉
竟意外地對位好吃,而且裡面還很神奇地放有香蕉
本來我以為會不搭的,但一同進入口腔咀嚼後
微微的香蕉甜味讓辣味不再明顯,完美的中和了各種味道
而且店家使用了Basalmic完全就是我的菜
我超喜歡葡萄酒醋呈現出來的風味
總之,滿喜歡這道菜的,而且我覺得CP值也不錯!
榛果拿鐵
加了套餐之後,可以任選150元以下的飲料
不過他們家的咖啡真的很普通,而且我點的是熱拿鐵
但是奶泡居然是冷的,一整個超級詭異
我不在意拉花,但我在意奶泡也應該要跟著溫溫熱熱的這件事
總之,是沒有太多印象跟表現的飲料
學長點了玫瑰豆漿
不過我們忘記拍照了,聽說喝起來確實有玫瑰的香味
但是我好害怕有玫瑰香氣的飲料
因為那都會讓我有一種東西被加了精油的錯覺XD
學長因為比較能吃(?)
所以他的套餐是包含甜點的150元版本
但一直以來都有甜點癮的我最後還是跟他拿了一塊(所以愛吃的其實是我XD)
馬芬剛烤完以後焦脆的外皮與軟軟的內層,真的還是滿好吃的!
黃色的還是很特別的芒果口味,黑色則是巧克力!
他們家的馬芬沒有過於濃烈的香氣,反而讓我較為放心
而且巧克力口味的巧克力豆是會融化的,這點有加分!
雖然是簡單的手工馬芬,不過我覺得也滿好吃的
至少對我而言有止癮的滿足感(你是吸毒犯吧!)
下次有機會也許會是看看其他甜點吧!
----------------------------------------------
Healing療癒藝術餐廳離中山站算是有點小距離
不過按著google map倒也不會太難尋找,就是稍微隱密了一點
不屬於我平常隨便亂晃會走到的地方
老闆跟老闆娘基本上算是帶著理想開店的吧!
所以每周四、五、六都有不同的活動
週四有烏克麗麗之夜、周五語言交換、周六心靈成長課程
有時候好像還會有讀書會,詳細資訊他們都會公布在臉書上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
除了有各種不同的活動外,我覺得他們家的食物也具備了一定的水準
今天的幾道餐點都讓人頗為滿意
唯一小可惜的是,或許是人手較少或訓練不足的關係
今天上菜的順序跟狀態有些混亂,店員對於每道菜也不甚了解
不太能夠完整地向客人解說每道菜的特色!
飲料的部分雖然不能算雷,但與餐點的水準有點落差
總之希望店家在這兩方面能有所改善,畢竟要在一級戰區生存沒兩把刷子是不行的!
-------------------------------------------
店名:Healing藝術療癒餐廳
電話:02-25670801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2段36巷7號
營業時間:11:00-22:00、周一公休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