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1日 星期五

確有日式風味的九州杏子日式豬排@台北天母

前幾天,被學妹開心的照片分享說動
於是就跟研究室的學姐和同學一同跑去九州杏子豬排打牙祭
想試看看,到底剛從日本回來的學妹極度推薦的這間店究竟如何
櫃檯旁的小玄關走道
石子水泥地加上木頭牆壁
整體的氣氛營造相當很不錯,讓人感受到古樸的日式風情
因為用餐的人很多,所以不敢亂照
基本上整體用餐環境就是簡單質樸的日式感覺
坐定後,就會送上帶有柚子香氣的熱茶
中間漂亮有木頭蓋子的小缽則是裝著醃蘿蔔絲
看起來貌不驚人,不過其實不錯吃
點完餐以後,就會送上芝麻跟迷你磨缽讓你現場研磨
不得不說,現磨的芝麻加上店家特調的豬排醬
整體的香氣就是不一樣!
生菜盤!
一桌共用一盤,可以無限續點
基本上不管是傳統的高麗菜絲或者是來蔓生菜
該有的爽脆度與甜味都有到位
尤其是高麗菜絲的部分,刀工跟味道都很不錯
後來我們續的時候都交代只要高麗菜!
生菜的沾醬分為兩種
一個是上圖白白的帶有紫蘇香氣的凱薩醬
另外則是傳統的和風柚子醬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我覺得它們的和風柚子醬比凱薩醬好吃很多
今晚學姊跟桂卉都點了杏子招牌套餐,我則選了草蝦腰內肉套餐
草蝦腰內肉套餐350+10%元
米飯的部分可以選擇五穀米或白米
為了身體健康!?我們三人都選擇了五穀米!
飯基本上煮得不錯,是我喜歡的那種剛好透卻又不會過軟的口感
味噌湯也有兩種選擇,海帶跟豬肉
我選擇了傳統的海帶味噌湯
湯除了味噌味以外,還可以喝到海鮮的鮮甜感
是有用心的味噌湯
學姊選了豬肉味噌湯,裡面很特別還包含了牛蒡
比起我的湯更為營養健康,但個人覺得海帶版本的味噌味比較濃
 捨里肌點腰內,是因為自己甚少在家裡炸腰內肉
不論是蝦子或式豬排,麵衣都炸的相當酥脆且無油氣
軟嫩的腰內肉口感很好,也沒有油炸過頭造成失去肉汁的慘案
可惜,蝦子的部分令人有點失望
肉質沒有好蝦子該有的彈性,不知是炸過頭還是蝦子本身的問題
 而且也缺乏海鮮那與生俱來的鮮甜味
雖然很大隻,但吃來頗令人失望
塔塔醬倒是意外的令人很滿意
自製的塔塔醬清爽不膩口,與蝦子搭配後有成功得到救援點數!
杏子招牌特餐330+10%元
招牌特餐的內容物很豐富
除了大家都有的生菜、飯、味噌湯、醃菜以外
還包含了茶碗蒸、甜點、飲料
當然,多樣化的情況下就是每樣東西的量都相對比較少
主菜部分有小塊的炸豬排、炸蝦排跟牛蒡捲
豬排的部分吃起來是里肌肉的口感,還不錯但我的比較優!
炸蝦排基本上頗為真材實料也很好吃,不過冷掉之後似乎有點油
牛蒡捲的部分個人沒有太大感覺,不過學姊相當喜歡
或許是因為我至今對牛蒡仍然沒有太多愛吧!
茶碗蒸基本上相當細緻滑口
雖然是簡單的一道菜,但整體呈現的感覺並不隨便
甜點,杏仁豆腐
他們家的杏仁豆腐有著不錯的水準
淡淡的杏仁香氣,不刺鼻反而更增添幾分真實
吃起來的口感,不是果凍粉與杏仁粉能夠完成的
滑嫩順口的口感,讓人吃著就很開心!
是相當值得享用的一道點心,也是很棒的用餐句點喔!
------------------------------------------------
今天用餐後的感覺還滿好的
杏子豬排的食物基本上都有著一定的水準
如果等候時間是在半個小時以內的話,基本上推薦嘗試
不過如果需要超過半個小時,我就不會很想排隊候位了
因為對我而言,雖然好吃但還沒美味到讓我想排著長長的隊伍等候
如果你到阪急或天母sogo百貨逛街忽然很想吃吃日式豬排的話
個人覺得九州杏子日式豬排真的是不錯的好選擇喔!
----------------------------------------------
店名:九州杏子日式豬排(天母店)
電話:02-28363899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六段77號8樓(天母sogo內)
營業時間:11:00-21:00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