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日 星期五

[食記]台北信義區。氣氛很棒的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侯布雄法式料理

年初時去了國賓的A cut用餐
所以輪到我的生日時,對於牛排沒那麼有愛的我
想了想就決定到傳說中的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來用餐了
喜歡下廚的我,訂位的時後特別指定要坐在日文稱作板前
也就是環繞著料理台的這一圈座位
基本上整間店都是由紅黑二色構成與裝飾
標準的低調奢華風格嶄露無遺
晚餐的套餐基本上有2880、4880、6880三種
考量自己的胃容量與荷包
最後我們都選了4道菜組合的2880,並另外加點了一杯香檳與餐後甜白酒
今日開胃小菜
白花椰菜幕斯與蕃茄冰沙
清爽開胃,卻不會淡然無味
白花椰幕斯的部分,質地滑順味道濃郁卻不膩口
配上些許的黑胡椒,真的很好吃
至於蕃茄冰沙,有蕃茄汁的味道與感覺
沙沙又鹹鹹的口感,不得我心
 非常大的麵包籃
歐風的硬麵包有小笛子、小法國、培根麥穗麵包
軟麵包則有抹茶、原味佛卡夏、蕃茄羅勒
他們的麵包基本上都是從樓下的同名甜點店拿來的
可惜沒有我最愛的起司巧巴達
這六款麵包中,令人印象最深刻的是培根麥穗麵包
培根的鹹香加上歐式麵包的麥香,不用任何的奶油輔助就相當美味
小笛子因為造型的關係,我覺得有點太硬,小法國則是搭奶油的好選擇
軟麵包基本上就中規中矩,沒有太大印像
 奶油必須要跟服務生要求才會送來
或許是因為麵包籃中的麵包多是本身已有味道的吧
 螯蝦薄片配紫蘇花佐檸檬油醋720+10%
因為好奇而加點的前菜
我喜歡這道的醬汁,微微的檸檬香味
佐上紫蘇花的特殊香氣與罌粟籽、蝦夷蔥末
蝦肉的鮮甜因此更為出色
配上一口氣泡細緻會回甘的法國香檳,更添美味
不過因為是薄片的關係,蝦肉是不太有口感的
如果不喜歡偏軟口感的生海鮮,就不建議點這道了

 前菜
香煎紅蝦與嗆烏賊襯紅洋蔥
烏賊與紅蝦的熟成度掌握得非常好,彈性與軟嫩兼具
調味上也完整襯托了海鮮的甜味
搭配的蔬菜選用了山蘇
或許是因為有特別挑選出嫩葉,不甚喜歡山蘇的我還是勉強吃完了 
 不過一旁的洋蔥我覺得焦糖化的動作沒有處理得很好
所以嗆辣味沒有真的去除,也因此最後我並沒有吃完它
 豌豆湯搭配洋蔥卡布奇諾與培根
這是我第一次喝碗豆濃湯
很特別的是除了碗豆還用了薄荷下去調味,增添了一絲清爽
另外湯裡頭的培根令我印象深刻,品質良好也非常的鹹香夠味
煙燻培根配上碗豆湯想著剛好互相平衡
整體的搭配下來,是一道適合炎炎夏日的湯品
 主菜
紅酒燉小牛頰搭配義式玉米泥
牛肉燉得相當軟嫩入味
微微散發著紅酒與迷迭香的味道
基本上刀叉輕輕一撥就可以把肉弄開
佐上清淡的玉米泥一同入口,確實美味
不過一旁的醃橄欖實在太鹹,雖然服務生有說可以一起搭配
但吃了一小顆後另外兩顆就被我拋棄在一旁了XD
 壽星享有的小蛋糕
跟麵包一樣是從樓下的甜點店拿來的
巧克力塔在樓下沒記錯的話是要價200元吧
可惜,我一直不喜歡巧克力塔QQ
因為對我而言,巧克力塔這樣的甜點實在是稍嫌膩口
早知道他們的生日蛋糕會從樓下調貨,我應該要交代請給我千層派的XD
他們家的千層派是我目前在台北的各家甜點店中嘗過最滿意的
 但平心而論,喜歡巧克力的朋友是絕對會喜歡這道有著濃濃巧克力餡的甜點
不過因為沒有愛,所以我最後還把它丟給友人解決
以至於讓服務生用非常受傷的表情看著我XD
鳳梨佐蘭姆酒奶油及青檸檬凍
這甜點是今晚最出色的料理
清爽的鳳梨冰沙搭配鳳梨與茴香果凍再佐上旁邊的焦糖脆餅
一口下去的口感與層次相當豐富
帶有些許薑汁味道的檸檬果凍
除了有解膩的效果也將鳳梨與蘭姆酒奶油融合得更加完美
而內層的蘭姆酒卡士達醬配上底層的餅乾底
 更是許多甜點會用到的經典美味
 不過還好這道甜點是在同行友人正式開始實習醫師生活前出現
不然根據醫院傳統,鳳梨可是絕對不能碰的可怕水果XD
最後的茶與咖啡
我選擇了洋甘菊茶,友人則選了Espresso
洋甘菊茶的淡淡香氣與暖意
也給自己做了完整的舒緩
除了茶與咖啡外,店家也奉上了兩顆Macarons
分別是焦糖奶油與橘子口味
他們家的Macarons在樓下一顆要價80
不過我覺得就CP值而言,目前吃過最棒的還是天母的瓦樂利
----------------------------------------
整體而言,今晚的用餐經驗是非常舒服的
服務生每道菜都會非常認真的解說,也會適時的展現幽默與你聊天
上菜、收盤、補水的時機都掌握得很剛好
甚至是當你要離開座位時也會非常貼心的幫你拉座椅 
總而言之,就是會讓人覺得很窩心且毫無壓迫感的服務
不過,食物方面並沒有想像中來的優秀
雖然沒有雷,但整體的表現並不如A Cut那樣令人回味再三
不過甜點的部分倒是比A Cut的優質也最讓人難忘
我想,這間餐廳的氛圍確實相當適合慶生這類的活動
若是預算足夠的話,我還是頗為推薦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的
對了,其實他的午餐價格相對便宜許多
若單純想嘗試看看的話,午餐也不失為一個好選擇
---------------------------------------
店名: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
電話:02-87292628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28號5F
營業時間:Lunch11:30~14:30、Dinner18:00~22:30

1 則留言 :

  1. Hola, soy Silvia, he conocido su blog a traves de Directory International Blog, me ha gustado mucho su blog así que me hago seguidora suya, y le invito a conocer mi blog y encantada si quiere hacerse seguidora. Besitos desde Sevilla (Andalucía-España), buen fin de semana.

    http://silvia-artesaniadelsur.blogspot.com

    spbavg1@gmail.co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