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9日 星期二

茶比甜點優的英式下午茶Cutty Sark本館@台北石牌

今天造訪的下午茶店家,是位在北投區半山腰上的Cutty Sark本館
偶然在網路上發現離北榮宿舍不遠處居然有這樣一間漂亮的茶館
所以就趁珮如兒放假的時刻衝一發啦!
騎車到傳說中的行義路180巷,沒到巷底前我們還懷疑自己走錯路了
直到看見有著歐式風格門牌與牆燈的石磚牆及開放的大門
我們才確認自己沒走錯地方
走過拱門?可以發現一個漂亮的小庭院以及聽說很有來歷的郵筒
繼續沿著走廊?往前走,就看到木質大門的店門口啦!
推開大門,映入眼簾的是非常有維多利亞風格的英式裝潢與擺設
木質的桌櫃擺放著各式的瓷器,很漂亮也很有氣氛
不過看了一下價目表&說明,這些瓷器大多來歷不凡價格驚人
像是英國女皇的週年紀念款(這名稱一聽就知道有多貴了吧!)
用餐區不大,玄關近來後的小房間沒記錯是三桌
今天因為是星期一,所以我們很幸運的可以做到鄰近庭院的沙發區
午後的陽光透過玻璃落地窗灑如,很舒服的感受
珮如兒說坐上這沙發會讓人舒服到想睡覺啊!
Menu的書套也一樣很有氣氛
這裡餐點的選擇不多,大約就是三明治輕食與午茶甜點
不過茶的選擇倒是非常豐富而多樣
最後我們選了一人380+10%元的High Tea英式經典層架套餐
 擺放司康模型的神奇小櫃子
聽說他們家的Scone是鎮店的點心
是由一位可愛的日籍女師傅特別製作的
點心架送來的時候,我不禁脫口而出,怎麼只有這樣XD
因為標準的英式下午茶不適應該要有三層嗎?!
而且之前看別人的食記我明明就有看到三層!
後來仔細找找才發現,好像是要到三人份以上才會放到三層...
上層是甜點與Scone
今天的Scone是原味與肉桂口味
Well在我目前吃過的下午茶店家中,他們的Scone確實算是最好的吧?!
外表酥脆,內部鬆軟不會過乾
肉桂口味更多了幾分香氣,比起原味算是有讓我驚豔到
我決定下次也要來玩這招XD
不過基本上我覺得比起自家烘焙的Scone,其奶油跟牛奶的香氣還是略差一點
(珮如兒也說我做的Scone比較好吃>///<)
 搭配的醬料部分
店家很有誠意的提供了德文郡奶油與手工果醬
一層奶油配上一層果醬,確實會提升Scone不少的美味
蘋果塔聽說也是店家有名的甜點
餡料的部分除了蘋果片外還有核桃與肉桂杏仁餡
表層並非再蓋上一層派皮,而是灑上麵粉、奶油與核桃混合而成的脆餅
 比起另外一塊紅茶派好吃許多
不過並沒有讓人驚艷就是了
紅茶派的部分
基本上就是將伯爵紅茶口味的布丁填入派皮中
比較特別得應該是有在派皮上灑上一層肉桂粉
所以多了肉桂的香氣
不過說實在的,我覺得肉桂香氣幾乎要掩蓋住原本的伯爵茶香了
所以不推薦這幾乎被喧賓奪主的紅茶派
巧克力蛋糕
整體的口感偏向於布朗尼的紮實感覺
但酥脆表層下卻有著生巧克力的濕潤
這塊小巧的巧克力蛋糕,是今日最令人驚艷的甜點
可以把那令人摸不著頭緒的紅茶塔換成它嗎?XD
鹹食的部分
是兩個小巧的手指三明治與法式鹹派
三明治的夾層是蛋沙拉,表現普普通通
 鹹派的部分一樣沒有太多感受
不算特別美味但也不雷
總之,這兩樣都是吃過不會留下太多記憶的食物
接下來就要介紹今日最讓人滿意的冰茶啦!
本來一直在猶豫要點熱茶還是冰茶的我們
一聽到他們冰茶的有趣傳統做法,就毅然決然的選擇了
印度大吉嶺與東方之夜這兩款冰茶
茶湯送上來的時候,店家同時會送上一個有趣的冰滴壺
沖調好的熱茶會直直的沖入冰塊堆然後沿著縫隙滴到下面的茶壺中
就完成喝起來涼爽卻不會太冰的冰茶囉!
深琥珀色的茶湯配上透明的玻璃茶杯
既美麗也格外消暑
印度大吉嶺的口感較為圓潤而不澀口
紅茶的清香中夾雜著些許果香,即便不加入糖漿也很好喝
 東方之夜這款調合冰茶
比起印度大吉嶺的淡淡清香,多了花香與果香味
相較之下香氣較為濃烈,但茶體本身較為澀口
加入糖漿後可以將茶中的香氣更為襯托並且壓抑住澀味
如果點了這款,會建議搭配些許糖漿比較好喝
不過基本上,今天這兩款茶確實都讓我們頗為滿意與喜歡!
------------------------------------------------
其實再到訪之前,我一直隱隱擔心這間店的甜點可能不會很美味
因為之前曾經去過系出同源的英國茶館,印象中甜點不算特優
果不其然,今日的用餐感想
我們倆也一致認為這是間茶比甜點優質許多的"茶館"
坦白說,如果不是因為茶品優異的表現
單薄且不夠精緻的兩層茶點是有機會讓這間店成為負雷的
畢竟茶點中真正會讓我回味的,就是那小小一塊的巧克力蛋糕
而且正統的英式High Tea就應該要有三層啊!
不過,基於那製程有趣且好喝的冰茶
以及相當有氣氛且舒適的佈置與良好親切的服務
整體而言,還算是不錯的下午茶經驗
但是還沒好到讓我很想要回訪
不過,若是有朋友想來嘗試看看倒是可以來喝喝茶
如果沒有對層架式下午茶的特別愛好,我覺得點個Scone組合應該也不錯!
-------------------------------------------------------


店名:Cutty Sark Tea卡提撒克概念館
電話:02-28753568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行義路180巷5號
營業時間:11:00~18:00,周日公休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