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5日 星期五

使用小農食材的健康豐盛早午餐OCHO(8CH)廚房@台南東區

難得是隻身一人到台南,所以可以比較自由的選擇行程
因此行前就跟表妹約了一定要來吃個有型?的早午餐
可惜本來想去的老屋系列,Piano Piano剛好休息
所以就選了阿姨朋友推薦的OCHO囉!
因為今天下雨,所以我就沒有跑到大街上拍建築全景了
不過這邊的招牌很有趣,是寫8CH
聽說是因為OCHO是西班牙文裡的8
兩個O又恰好可以組成一個8,因此就用這樣的組合當招牌囉!
門口的長木桌配上周邊的小植栽
在這樣雨天特別有閒適的寧靜感覺
很有氣質的阿姨與表妹
門口有小小的解說牌,訴說這間店的源起
白色牆面與天花板配上與木質的地板,簡單中帶有溫馨舒適的感覺
店裡的燈光是暖暖的黃光,大片的落地窗則讓陽光自然撒入
店裡提供的水泡了迷迭香,帶著淡淡的香氣
我好喜歡這樣的餐具架!
不知道該說體貼還是殘忍
店家很認真的在每道餐點的旁邊都附上了熱量指引...囧
我們四人都選了豐盛的A、B、C早午餐的組合
除了主餐外,還有手工優格、沙拉、湯跟飲料
手工優格
無甜味的手工優格佐上莓果口味的手工果醬
清爽微甜的組合,喚醒了味覺
時蔬沙拉有蜂蜜芥末跟油醋兩種醬汁可選
因為對於蜂蜜芥末一直有某種執念,所以就很自然地選了它
沙拉剛送上來的時候,我其實有點意外會出現生的玉米
不過一口咬下,那鮮甜的滋味真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水果玉米的水果二字,果真當得!
沙拉的主體主要是萵苣、萊蔓生菜跟鬚苣組成
基本上都十分的清脆爽口,搭配葡萄乾、杏桃乾與些許堅果
整體的口感也更為豐富!
不過,這碗沙拉最讓人驚豔的,是位於萊蔓生菜右方
那長長一根貌不驚人的菜梗
老闆說,這是他某次去接洽食材時的意外發現
在田裡的他想洗手時,農夫二話不說的就摘了某種植物的葉片給他
稍一用力就能擠出水分的葉片震撼了他,也決心要以此入菜
這菜,名為「黑葉白金」
其特色就是那飽滿多汁又鮮甜的菜梗
我一向不是對菜梗有愛的人,但這黑葉白金卻意外地讓我喜愛
我覺得如果煮火鍋的話,應該也會相當不錯喔!
老闆招待的胡蘿蔔
生吃,其實是很考驗食材本身的吃法
特別胡蘿蔔又是很容易有草腥味的蔬菜
不過他們家選用的胡蘿蔔卻相當鮮甜,一點腥味都沒有!
主廚濃湯
湯碗的造型很可愛,白醬底的湯體
喝得出來不是外面的速成湯包,而是自己炒的白醬
連上面的麵包丁,應該都是自己烤的
不過由於我對白醬型的湯實在沒有太多的愛,所以比較沒有特別愛好
義式肉餅蛋套餐,230元
肉餅本身仍帶有些許肉汁,熟度的掌握還不錯
調味上主要使用了迷迭香與百里香,再加上適量的鹽跟胡椒
味道上我覺得還不錯,唯一可惜的是粉似乎沒有拌得很勻
有些地方吃起來會有點太粉,入口的口感有點不舒服
不過整體而言,我還是覺得挺不錯的!
馬鈴薯泥的部份吃得出來是真正的馬鈴薯壓碎而成
不過調味上我沒有很喜歡,總覺得有一點太淡
薯泥的質地也不夠綿滑,有點可惜
墨西哥燻雞捲套餐,240元
他們家的墨西哥捲出乎意料的好吃
裡頭的蔬菜除了常見的番茄、甜椒,還放了奶油白菜之類的葉菜
爽脆的口感配上自製的莎莎醬
豐富又健康美味的一道料理
可惜炒蛋對我而言有一點過熟,也不夠滑嫩
而且調味也有點淡,不過總體而言瑕不掩瑜就是了
雙色脆腸蛋套餐,230元
淺色的雞肉腸跟味道較重的煙熏香腸都滿好吃的
盤子的一隅也貼心地放了些許芥末以供沾用
法式吐司聽說還不錯吃!
不過表妹說,這道的炒蛋跟我的有一樣的問題
如果是這樣我就覺得真的可惜了,因為以這套早午餐而言
炒蛋也算是滿重要的一個部分
愛爾蘭特調奶茶
這道飲料的外觀相當討喜可愛,非常有小女孩的感覺
可惜味道差強人意,以愛爾蘭為名卻沒有加上威士忌調味
奶茶本身的味道也很普通,以台南市的茶飲平均水準而言
我覺得這杯飲料平常單點要120元是不及格的
百匯水果冰茶
中規中矩的水果茶
沒有太多的驚艷,也沒有什麼錯誤
但總覺得跟前面的餐點不像是同一水準店家端出的QQ
上一次去鹿角枝(食記請點)吃早午餐的時候,就是從頭滿意到尾
最後的那杯焦糖瑪奇朵不論外觀還是味道都是水準演出
這次在OCHO真的覺得有點可惜,末了也有跟老闆反應
希望店家能有所改善囉!
---------------------------------------
OCHO很特別的一點是,店裡所選用的生鮮食材
幾乎都是老闆親自去台南附近的農家接洽採買的
使用當地時令新鮮食材的做法,不但新鮮而且環保
而這樣穩定的收購方式,也能讓農人安心栽種維持品質
整體來說,今天的用餐經驗其實滿好的
雖然飲料不太OK,炒蛋、馬鈴薯泥有點缺陷
不過主菜跟前菜沙拉的表現確實讓人非常的印象深刻
如果你在台南想找個現代一點的健康豐盛早午餐
我覺得OCHO也是相當不錯的一個選擇喔!
-----------------------------------
店名:OCHO (8CH) 廚房
電話;06-2750708
地址:台南市東區東光路二段80號
營業時間:08:00-17:30(週二公休)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