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7日 星期三

[結婚]台北天母。我思私宅甜點Was House手工客製化喜餅


結婚喜餅,算是少數從傳統上就是由女方掌握與決定的部分,所以本身就喜愛做甜點的我,從一開始就對喜餅立了幾個大方向:1.純手工、2.好材料、3.絕不能放10天半個月也不會壞!外加一點小私心,不要跟別人"撞餅"。所以在參考一些網路的手工喜餅名店後,忽然想起了自己極為喜愛又離家近的甜點店,我思私宅甜點Was House。
開始與老闆接洽,約莫是在去年(2015)的7月,當時因為老闆剛好也想發展喜餅的業務,所以就一拍而合的開始了漫長的討論,我也很幸運的成為了我思的第一位喜餅客人。
第一次的成品試吃,當時老闆提出的概念是想在喜餅中展現酸甜苦辣四種風味,因為愛情裡不可能時時甜蜜,尤其走入婚姻就更會品嘗到人生的酸甜苦辣。



其實我很喜歡這樣的概念與結構,不過後來老闆因為考量市場需求跟多樣性,在第二版的時候便增加了餅乾的口味,讓餅乾口味不再限於此四種。當時拿到的初版,最讓人難忘的是紅椒香料棒,非常特別而且鹹香的滋味會讓人忍不住一根接一根,拿來配啤酒也非常合適!


第二次的正式版本,基本上就是我訂婚時使用的喜餅了。由於我是訂、結分開,外加需要看日子,所以訂婚在去年的11月就已進行,加上雖然不宴客,但長輩希望儀式能遵照傳統,因此除了大餅、米香外,還需要有盒仔餅(現在多以西式喜餅替代)作為聘禮&祭祖的一部份,也很感謝老闆,很夠義氣的就先趕了12盒出來給我們訂婚使用。不過當時因為正是的喜餅盒還沒定稿,所以就先用了紙盒+粉紅花布作為包裝的替代,一組總共兩盒,分別是餅乾與歐洲傳統喜慶甜點咕咕洛夫各一盒。
但也因為這次訂婚的機會,我剛好也能再次確認自己想要的餅乾口味是那些,而在最後的喜餅上做了一些調整,完成最後的定稿!

最後的喜餅包裝很簡約高雅,也很環保。上方的緞帶設計,恰好可以做為提把,讓我的喜餅不需要額外的紙袋才能讓賓客攜帶。粉紅與白色的色塊搭配金色愛字,既簡單又不失設計感,雖然Vicky不愛粉紅色,但不得不說這設計還真的是滿美也很適合婚禮。


打開後,總共有三款倆倆成雙的餅乾、一塊檸檬咕咕洛夫與一塊布朗尼、一包巧克力雪球、兩款義式餅乾Biscoti(紅椒起司跟咖啡口味)。
這裡也是要感謝老闆的耐心,因為起司香料口試是應我的特別要求增加的口味,誰叫第一版的紅椒香料棒實在太得我心了XD
巧克力雪球的巧克力下得非常夠本,而且不管是餅乾體還是裡頭的夾心,都有著使用優質巧克力才有的苦甜相交滋味,並不是單純的甜膩,上方的白色糖霜增添了色彩與甜味,讓餅乾苦中帶甜!這款與下面的咖啡Biscoti也都代表了酸甜苦辣中的苦!
以杏仁粉為最主要基底,沒有多餘油脂的Biscoti是經典的義式餅乾,偏硬的口感喜歡的人可以享受脆度,不偏好的則可以沾牛奶後食用,也別有風味!紅椒起司口味的沒有特別拍照片,不過可以說是我的最愛,紅椒的香氣則是代表了酸甜苦辣中的辣。
杏仁瓦片雖是常見的餅乾,但我思也表象的恰如其分,薄脆與杏仁香氣都表現得很好。另外的Biscuits則有蔓越莓核桃跟葡萄燕麥兩種口味,Biscuits這種類型的餅乾,為達鬆脆一般使用的奶油其實不少,一但掌握不好就會過於油膩,不過我思的餅乾沒有油膩感卻又都很鬆脆,除了是功夫也是好食材所致

檸檬糖霜咕咕洛夫這館小蛋糕獲得大家一致的好評,鬆軟的蛋糕與酸甜的檸檬滋味,再加上一杯熱茶就是最好的午後享受。巧克力布朗尼的表現其實也很不錯,但因為沒那麼特別,所以就不贅述囉!
--------------------------------------------------
總體來說,我真的覺得我思的喜餅不但有巧思、美味而且健康,因為食材完全天然,也沒有亂七八糟的添加物,這些喜餅都不能久放,蛋糕更是三天內沒吃完不放進冰箱就可能長黴。在食品添加物流竄的現在,真的很開心能提供這樣自然的美味喜餅給大家!
至於許多新人都會關心的價格,由於會因為訂貨數量與選擇的餅乾而有所改變,我就賣個關子!不過基本上原價是落在650-700元/盒之間,達到一訂數量還有折扣,所以於我而言只覺得這是很漂亮的價格呀!
如果你厭倦了那些大廠牌的工廠貨或是擔心貴鬆鬆的進口貨會太過負擔,那麼我思的手工喜餅絕對會是你可以考慮的選項!相信最後的成品一定會讓你跟我一樣獲得眾人的一致好評喔!最後,因為老闆完全是純手工製作,在工期的安排上相對餘裕比較沒有那麼大,所以有興趣的朋友來是盡早與老闆確認檔期較佳喔!(之前去拿需要先送人的喜餅時,剛好遇到喜宴當天喜餅的準備工程,覺得實在很壯觀就拍了張照片啦!)



---------------------------------------------------------
店名:WAS House我思,私宅甜點
電話:02-28772311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忠誠路二段130巷33-1號
營業時間:12:00-21:00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