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7日 星期三

咖啡、美食、甜點、閱讀,個性餐廳ZABU@台北天母

位於中山北路上的Zabu餐廳,是近來天母的新興熱門點
所以跟飛飛的約會就很自然地找上這裡試試!
餐廳的外觀看起來有種骨董兼手作店的感覺
由於小院子旁有棵大榕樹加上鋪設木板的露臺
使得戶外雅座看起來也很誘人!
餐廳內的布置有種很居家的輕鬆感
桌椅、茶杯都沒有特別成對,反而給人像一種家裏頭的感覺
除了牆上有不少畫作,店裡也有不少書籍能讓人隨意翻閱
我們今天的雙人雅座
店家很細心地在我們來之前就先把座位布置好
在不收服務費的情況下,這樣的小動作顯得格外貼心
由於是晚餐時刻,所以雖然有不少下酒菜可以選擇
不過我們還是選了主食套餐類的食物
蝦醬拌飯(附湯)160元
本來我們都以為這會是一道非常重口味的料理
還好他們家的蝦醬並不是真的使用臭死人不償命的泰式蝦醬
而是使用了大量的蝦米搭配每日隨機變換的三樣小菜
並佐以柴魚片、炸米粒、海苔,最後在淋上特調的醬汁然後整個拌勻
除了沒有鍋巴以外,其實跟韓式石鍋拌飯有點相似
拆開來都很簡單的元素結合再一起卻意外的美味
我跟飛飛都很喜歡這道健康又好吃的料理!
我選擇了烤柚子鮭魚飯糰180元當作今晚的晚餐
在等待現烤飯糰的時候老闆會先送上味噌湯跟馬鈴薯沙拉
味噌湯
黃味噌與昆布柴魚湯底交織而成的味噌湯
加上適量的海帶芽、麥麩與小豆苗讓整碗湯的口感更為豐富
喝下去感覺整個胃都暖了起來,是很舒服又好喝的味噌湯
馬鈴薯沙拉
他們家的馬鈴薯沙拉仍可吃到些許的馬鈴薯丁,甚至還有一點點的馬鈴薯皮
在充斥馬鈴薯粉還原料理的現在,其實還滿令人開心的
配料簡單使用了小黃瓜與紅蘿蔔丁
整體而言我覺得還滿好吃的
烤柚子鮭魚飯糰
飯糰上來的時候,我們都有點被Size嚇到
飯糰表層因為烤得微焦而帶有一點脆脆的口感
帶有淡淡柚子香味的照燒醬汁,因為烘烤的關係而更具香味
飯糰的中央包著整塊的鮭魚肉,增添了整體的豐富度與營養
加上混在飯裡的芝麻,一口咬下,外酥內軟又充滿香氣的感覺真的還不錯!
不過我覺得這樣一份套餐對我而言是有點多的,或許比較適合男孩子XD
焦糖蘋果派佐冰淇淋130元
因為是女孩們的聚餐,所以甜點癮就特別容易發作
於是我們在餐後就點了塊焦糖蘋果派來吃!
用肉桂和砂糖翻炒過的蘋果帶著甜甜的滋味
特別加熱過的蘋果塔配上偏屬Glasto的香草冰淇淋
互相交融的口感與滋味再佐上焦糖醬
讓整個蘋果派的風味更為完整美好
個人覺得,算是滿有誠意的一款蘋果派喔!
-----------------------
沒想到在中山北路的頂端居然藏了這樣的一間小店
自在舒適的空間和簡單美味的食物
從早午餐到夜間小酌通通都有提供的多樣化服務
是個如果想待上一整天也OK的好地方!
我想我下次應該會來這邊試試看早午餐的組合
因為感覺他們家的咖啡應該也會很不錯!
-------------------------
店名:ZABU食堂
電話:02-28727790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七段175號
營業時間:11:30-23:00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