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0日 星期六

綠茵小鎮,平價美味的精緻甜點與好麵包@新北市淡水

其實這間位於淡水中正路的甜點店,我已經來訪過好幾次
只是之前都是老爸開車路過,所以都直接外帶回家
一直到最近才尋了空檔在店裡享受悠閒的下午茶
綠茵小鎮坐落於淡海自行車道的旁邊,戶外的門廊亦有座位
進門後會先看到櫃台旁擺滿室溫型蛋糕與小點心的櫃子
一旁則是最重要而繽紛的蛋糕櫃!
店中央的櫃子則是陳列麵包類的產品!
他們家的起司餅是我跟老爸的最愛
葉子形狀的是香草餅,也是我很喜歡的品項
個人覺得它跟起司餅都很適合搭配紅酒或啤酒!
室內的布置很簡單居家,有很大的沙發區
就算很多朋友一起來也沒關係喔!
今天是跟朋友專程來喝下午茶的,所以就各點了一塊蛋糕+一杯飲料
芒果荔枝塔90元
淡黃色的花形圓頂由芒果慕斯組成
輕柔的口感與淡淡的芒果香,吃來清爽也很有夏天的感覺
下方的水果塔除了標準的杏仁奶油蛋糕餡外還加了新鮮的荔枝丁
杏仁蛋糕的味道還不錯、塔皮也OK,可惜荔枝丁的融合度沒有很好
拆開來吃每樣都很不錯,可是結合再一起似乎沒有太明顯的加乘效果
不過,我很喜歡上方的芒果慕斯,輕柔無負擔的口感讓人相當舒服
奶香千層酥塔90元
千層派是經典的法式甜品,聽說因為是拿破崙的愛所以有時也稱為拿破崙派
一層酥皮一層香草卡士達醬的組合,看起來簡單卻不容易好吃
因為好吃的千層派其塔皮必須要要層層酥脆
卡士達醬要呈現香濃滑順的狀態卻不能過分甜膩
綠茵小鎮的卡士達醬我覺得相當有水準
香草香味與奶香味交雜而成的高雅風味,毫不遜色於信義區的眾多千層派名店
不過派皮的部分較為可惜,雖然表層的酥脆度足夠但內層的有點受潮
不過整體而言,仍舊是CP值相當不錯的千層派!
花草茶150/壺
忘記這款花草茶的名字了,不過送上來的時候上面的小茉莉花超吸睛
洋甘菊帶來的微甜與其他花草帶來的舒爽感
不用加任何的糖就已經很好喝了!
淡淡的花草香除了舒緩心神也有很好的解膩效果喔!
--------------------------
其實這家店我之前就來過,只是每次都是買了直接帶回家享用
(跟老爸喝下午茶的畫面我無法想像XD)
基本上他們家蛋糕的均價大概就在90-120之間
我覺得以法是甜品而言算是相當實惠的價格
畢竟台北市很多好一點的蛋糕店隨便一塊蛋糕都要價200元以上
何況他們家的蛋糕店基本上SIZE比一般的法式甜品店的大!
至於麵包的部分就是很正常的麵包店價格,跟山崎、岩島成之類的差不多
不過,我覺得今天的蛋糕都沒有焦糖蘋果香草軟凍來的好吃
只能說招牌還是有它的地位存在的XD
如果你沿著淡海的腳踏車道騎車中間想休息或者來淡水想吃吃甜品
我覺得綠茵小鎮確實是不錯的選擇喔!
-----------------------------
店名:綠茵小鎮
電話:02-28059188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一段61號
網頁:https://www.facebook.com/lavillageverte
營業時間:13:30-21:30周二公休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