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6日 星期四

烤飯糰很好吃,大仁哥與又青姊約會的竹村居酒屋@台北信義區

竹村居酒屋,聽說是間本來就小有名氣的店
後來因為我可能不會愛你一劇的關係,更是整個聲名大噪
而且因為店面不大加上不能預約,聽說常常都得乖乖排隊等待 
今天我們來得滿早的加上不是周末,所以沒有等就直接進去了
可惜剛來的時候有劇組在外面取景,所以不能坐在外面這區跟師傅們聊天
最後我們選了室內的吧檯區
其實在這樣的炎炎夏日或許坐在這樣的位置是比較舒服的選擇!XD
竹村的菜單很特別是用毛筆手寫的,很有味道
既然是居酒屋,自然有酒櫃可以供大家選擇
不過比起食物,我覺得他們家的酒其實有點貴
日式蛋捲100+10%元
經典的和風菜式玉子燒,淋上些許柴魚醬油後
放上大量的蝦卵、柴魚片與適量的蔥花提味
蛋的熟度掌握得非常完美,軟嫩滑順而不鬆散
是我今晚很喜歡的菜色之一!下次來一定還會點它!
海膽手卷80+10%元
個人覺得非常普通,他們家的海膽不大鮮甜
跟之前在天母阿吉師吃到的海膽手卷差太多
有點後悔點這道,不過同行的阿孟非常喜歡
或許是我真的已經被養壞了吧orz
墨魚烤飯糰60+10%元
他們家的烤飯糰真的超級好吃的!
抹上照燒醬汁的飯糰表面烤到焦脆而帶有鍋巴的口感
甜鹹相交的風味配上柴魚片與微嗆芥末美乃滋
加上被包覆在中間的墨魚塊,不論口感還是味道都相當的豐富
外層的海苔一樣有稍微烤過以維持酥脆,捲起來跟飯糰一同時用更添香氣
不過飯糰的份量十足,如果是小食量的女孩可以一起點一顆分食
我真的非常推薦!下次來再試看看其他口味的烤飯糰!
豬五花130+10%元
使用燒烤醬汁略為調味的豬五花
熟度掌握得很好,表層烤至帶有焦香內層卻仍保有肉汁
沒有過老的問題,淋上些許檸檬更加解膩美味!
烤杏鮑菇100+10%元
他們家的杏鮑菇其實還滿大盤的
微微烤焦的外表與仍負有湯汁的內層
切塊烤過的杏鮑菇淋上照燒醬撒上黑胡椒
是道調味簡單卻不失美味的菜
起司馬鈴薯90+10%元
他們家的起司馬鈴薯是使用調味過的薯泥放上起司片烤製而成
薯泥的調味走了很奇妙的咖哩滋味,並混有水煮蛋末與玉米粒
說不上喜不喜歡,但不是一道會讓人再度回訪點用的料理
雞屁股串50+10%元(右)、雞皮串25+10%元(左)
這是我第一次吃雞屁股,沒想到其實還滿好吃的
甜鹹相交的和風醬汁很得我心
雞皮串聽來油膩,但因為已經把皮烤出焦脆感
所以多餘的油脂基本上可以說是滴掉了
只留下些許的脂肪讓整個雞皮仍保有一定程度的軟嫩口感
香菇串、雞軟骨串50+10%元
這兩串的價格相同,醬汁也跟之前兩串的一樣是照燒醬
香菇處理的中規中矩,沒有過老也還有些許的湯汁
雞軟骨處理得還不錯,脆脆的口感是下酒的好選擇
難怪有些居酒屋還會特別賣酥炸機軟骨這樣的菜色!
雞心串50+10%元
雞心一直是我最喜歡的雞隻內臟
感覺上雞心應該有略為滷過,而且也處理得很乾淨
沒有不必要的肥油與血塊之類的東西出現
我覺得是處理得不錯的雞心串燒,下次來應該還會點吧!
肥腸串、牛肉串、雪花豬串50+10%元
肥長串送上來的時候我們還思考一下,想說我們並沒有點蔥捲
後來才想起來我們有點了肥腸串XD
表層烤到脆脆的肥腸,搭配蔥段後有成功解膩的感覺
不過我總覺得他們家的大腸隱隱有個味道
感覺沒有處理得很乾淨,有些可惜

牛肉串的部分表現普普
不知道是不是我們比較晚吃的關係,口感是有點老的
雖然味道OK,不過整體的熟成度有點令人失望
而且使用的部位感覺也普通,因為咬起來有一點點硬

不過他們家的雪花豬串吃起來就相當不錯喔!
不論是熟度還是味道我都頗為滿意
略為調味的豬肉,微焦的外表帶有香味
內部除了保有嫩度外,一口咬下後仍流出些許的肉汁
也是這串雪花豬的關係,才讓我們多點了一份豬五花喔!
----------------------------
今天加上酒水、服務費我們兩人總共花了將近1200元
以他們家的食物而言,我覺得在信義區這樣的價錢是OK的
特別是日式蛋捲、烤飯糰更是讓我回味
而且他們家的用餐氣氛不錯,老闆也不趕人
我覺得是相當適合下班以後跟三五好友約著聊聊天喝點小酒的地方
雖然周末假日聽說不好排,不過大家沒有時間壓力的話
其實真的也可以來竹村居酒屋吃看看喔!
-------------------------
店名:竹村居酒屋
電話:02-27207305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253巷1弄2號
營業時間:17:00-01:00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