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3日 星期四

微風廣場附近的和風咖哩小店新食館@台北東區

由於許久沒逛微風廣場的超市,所以前晚朋友一約就無法抵擋的答應了
但由於這附近除了超市外都不是我的地盤(咦?)
因此就隨意地找了間店踩踩啦!
新食館算是離微風廣場相當近的一間店
之前幾次經過目光總是會被這兩盆擺放得宜的關東煮吸引
所以今天就心一橫進來試看看啦!
不過仔細一看我才發現裡面有好幾款關東煮都是市場買得到的
店內的空間不大,可是整體的環境營造相當舒適
因為用餐的人不多,所以店員讓我們自行挑選位置
有師父坐鎮的吧台區,一向是我的不二選擇 !
我們絕對不會承認清酒才是讓我們踏入這間店的原因!
但是上善如水真的很好喝
牛筋烏龍麵220元
清燉手法的牛筋是一般店家較為少見的
除了燉煮的相當軟透外,味道上就是相當純粹的牛肉鮮味
奇妙的是,湯頭上店家是使用非常和風的柴魚昆布湯
喝起來雖然相當純粹鮮美,可是與牛筋搭配後卻有種貌合神離的詭異感覺
一旁的白煮蛋是漂亮的糖心蛋狀態,蛋黃攪拌於湯中會更添風味
神奇的是,將辣味泡菜拌開於麵湯中以後
微微的辣味似乎起了些許的作用,讓整體的味道較為融合
基本上,我覺得在所有的東西都拌開後,感覺牛筋跟湯的感情確實有變好(笑)
松坂雪花豬咖哩260元
攝影師大人說,肉很好吃但是微甜的日式咖哩不是他的菜XD
他們家的松坂肉口感掌握得不錯,脆度與彈性都有表現出來
稍微煎過的豬肉更帶著些微的焦香
而且使用豬肉品質不錯,帶著好肉才會有的肉汁與微甜
不過,他們家的咖哩醬雖說是主打,但我也覺得吃起來普普
或許是因為我們對於咖哩都是比較重口味的愛好者吧!
如果是喜歡日式咖哩的人,或許就會喜歡這種帶著些許水果甘甜的風味了!
胡椒四季豆?
似乎是點咖哩才有附的小菜
正當我注意到這一盤小菜的時候,已經被攝影師大人吃光了QQ
不過既然動作如此迅速,想來是不會太差的吧!?
上善如水,純米吟釀420元
不要疑惑,這小小一瓶清酒的價格真的就這樣驚人
不過這種純米釀造的清酒跟攙和了酒精的清酒喝起來就是有差
話說店家是很神奇地使用紅酒杯裝清酒,而且還是使用不錯的杯子!
也算是另一種有趣的體驗(但是好貴QQ)
上善如水的系列基本上建議要冰冰的喝!
淡淡的米香與溫和清爽的口感,喝起來很是舒服!
聽說這款是台灣限量的特別款,不過我們有在微風超市看到
而且便宜了至少50元,早知道就忍耐一下到微風再敗家了XD
--------------------------
總體來說,我覺得新食館算是中規中矩的一間小店吧!
沒有什麼錯誤,但也沒有太驚豔的地方
食物的價格上個人覺得有稍微偏高
不過因為地處微風廣場周邊所以似乎不能以常理判斷orz
格友如果有閒錢,或許可以試看看
但除非有人請客,不然我應該不會沒事跑來XD
分享給大家參考看看囉!
-------------------------


店名:新食館
電話:02-27278732 
   02-27316043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市民大道四段27號
營業時間:12:00~23:00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