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7日 星期日

拾米屋Sheme House,自然實在的美味甜點@台北北投

前陣子在網路上偶然發現北投這陣子新開了間很有型的甜點店
便決定最近一得空一定要趕快到訪
只要正確!?找到大同街
沿著路走稍一留意就可以發現白底黃字的鏤空型招牌
位於大同街的拾米屋原來是存放稻米的倉庫
隔壁是北投區農會的碾米廠
雖然建築外觀有些陳舊
但門口的小花盆、小黑板與欄杆後的小庭院卻透露出那一絲不同
廁所位於門外,利用磚牆與木窗弄出淡淡的歐式村風
非常喜歡店門口那一株樹旁斜生長後形成的畫面
配上鋪了小碎石的地板,幽靜而淡雅
表妹雖然已經大四,但女孩感還是很濃XD
雖然是鐵皮屋的天花板,但挑高的空間配置令人放鬆
店裡的桌數其實不多,一半是這種較高的半吧檯型
簡單俐落卻又有設計感的桌椅,其實還滿有文青感的XD
這裡不收服務費,在甜點櫃看好你要的東西
就可以到櫃檯點餐囉!(人多時會限制用餐兩小時)
如果告訴負責飲料的店員你點了什麼甜點
他們就會給你相對應的推薦飲料喔!
個人很喜歡這樣的設計與安排!
門口處有個小桌子擺放一些明信片與水讓人自取
店家很貼心的同時提供了冷熱水供人選擇
手工餅乾3片60元
店家很有性格的一份就是口味各一
好吃的店常常就會有各種奇妙的小脾氣與堅持
甜點櫃分兩區,一個放巧克力、一個放蛋糕
巧克力櫃主要有生巧克力、橙條巧克力
還有一款是以白巧克力包覆紅茶餡的桂花滇紅:迷你下午茶
下次來應該會買來試看看
這裡的蛋糕種類不少
從外觀看起來,並未出現過度鮮豔飽和的色彩
原料的真實性應該不低!! 
蘋果派120元
這款蛋糕應該要更名為蘋果塔才對
使用的手法與常見的草莓水果塔相同,都是以杏仁蛋糕為底
不過卡士達醬的部分用帶有肉桂味的焦糖蘋果泥取代
最表層再擺放上蘋果薄片下去烘烤
整體而言還不錯吃,但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熱熱的蘋果派
加上我本來期待的是內餡全部使用蘋果切片,層層堆疊而成的蘋果派
所以並不是非常滿意這款蛋糕,下次來應該不會點它了
焦糖洋梨起司蛋糕100元
帶有焦糖香甜微焦風味的綿密起司搭配上燉煮得宜的洋梨
綿滑柔順的口感深得我心
很久以前曾經自己做過一次所謂的焦糖起司蛋糕
雖然原理簡單,但是想要做出美味的焦糖起司蛋糕
不但要先製作所謂的Caramel混入起司內餡,接者還要隔水烘烤
繁瑣的過程讓我做過一次就懶得再重製了
但今天這塊蛋糕又讓我興起來做它的念頭
只能說這蛋糕完全滿足了我的味蕾與心靈呀!
因為蘋果派讓我們有那麼一點不滿意
所以我們就在多點了一片讓人十分好奇的薑香橘瓣溫蛋糕
薑香橘瓣溫蛋糕120元
一端上來便可聞到撲鼻而來由薑、肉桂與荳蔻(?)交織而成的香料氣味
蛋糕中的橘瓣更是採用陽明山當季的小橘子製成,解膩效果特佳
蛋糕有著類似磅蛋糕卻更加溫暖濕潤卻不膩的口感,只能說師父的技巧真的很棒
配上溫熱的紅茶或黑咖啡,令人心滿意足的冬日風情油然而生
如果是不怕香料味的朋友,我其實很推薦這款蛋糕
因為不論是味道或是口感,在外面的店家都不容易遇上
南投蜜雪紅茶120元
當我看到Menu上特別註明是採用南投產的紅茶葉後
就決定要點來喝喝
確實有台茶的特有香氣與些微的茶葉澀味
不過表妹說他比較喜歡英國的伯爵茶系列,但我個人還滿愛這種台茶的
但目前喝過的下午茶中,最好喝的台茶還是麗禧酒店(食記請按我)
手沖黑咖啡100元
因為是第一次來訪,想單純試看看最無差別的咖啡
所以就點了最簡單的手沖式黑咖啡
微微的酸味跟淡淡的焦味,整體的口感偏輕,卻不至於毫無個性
我想,下次我會點個更有果酸味的莊園豆來喝
--------------------------------------------
這間店的成員基本上都是年輕人,有些甚至也還在讀書
裡面也有成員是北投的在地孩子
所以今天的下午茶,會讓人吃的很開心!
不只是食物上大抵讓人滿意(除了蘋果派我有點失望QQ)
更重要的是對於自己成長的北投又多了一間好店的欣喜
我想以後上市場買菜又恰逢甜食癮發作
也許就會繞過來買塊蛋糕回家嚐嚐吧!
-----------------------------------------------------

店名:拾米屋 Sheme House/米花小姐
網站:http://www.sheme.tw/
電話:02-28922800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大同街153號
營業時間:13:00-20:00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