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7日 星期二

平實的義大利麵,想一下夢想咖啡館@台北石牌

前陣子由學弟那裏得知學校附近新開了間由學生當老闆的餐廳後
便想著一定要抽個空來試試看
所以就和永介跟珮如兒約了時間來嘗鮮囉!
店的位置就在西安街的巷弄裡,很低調
簡單的裝潢,帶著微微的家庭式歐風
入門處的吧檯行座位,聽說是學生老闆為了讓大家念書特別弄的
神奇的小拱門後方,有個舒服的沙發型包廂可以容納9-12人
吧台上有手寫的黑板型menu,是陽明的學弟妹合力完成的喔!
牙醫系的孩子們總是很有美術天分XD
這邊的主餐除了主廚特製外,價格大部分都是150左右
並包含湯、飲料、甜點
今日的餐前湯是樸素的玉米濃湯
喝得出來他們的白醬湯底是自己炒的
味道濃郁口感滑順,以附餐湯品而言是不錯的
不過個人對於白醬型濃湯比較沒有愛,所以會希望能再稍微水一點
明太子奶油鮭魚義大利麵250元
這是菜單上最貴的料理
不過比起外面許多義大利麵餐廳,他們的價格其實也還好
重點是,美味度在我目前嘗過的明太子系列中絕對名列前茅
微微的橘色醬汁是明太子與奶油白醬融合以後的特有顏色
濃郁溫和卻不失海味的醬汁搭配海苔絲與燻鮭魚
經典的和風義大利麵風味,扒覆於不會過軟的麵條之上
以價格而言,我覺得表現相當優質
蒜片辣椒義大利麵120元
如果去一間義大利麵餐廳,想考驗他們的水準
點這道絕對是正確的選擇
因為越單純簡單的料理,往往越不容易完美掌握
整體而言,想一下的蒜片辣椒義大利麵調味不錯
可惜,最後的醬汁收的不夠乾,麵也有點軟
不過我覺得,以他們的價格來說其實已經很美味了!
青醬雞肉燉飯160元
我很意外,他們的燉飯居然有使用長米
而且軟硬度是我喜歡的那種剛剛好熟透
雞肉的嫩度也掌握得不錯,不會過老
雖然是偏奶的型態,但並不會讓青醬的香氣被壓過
另外,這料理的分量不小
如果是女孩子應該會吃得很飽喔!
飲料的部分我跟永介都選了綠茶
喝起來是茉莉綠茶的口味
糖度、冰塊都可以調整
中規中矩的表現
奶蓋紅茶40元(套餐加價10元)
這邊的奶泡算是比較輕巧的類型
我個人比較喜歡濃郁的那種口感
珮如則覺得上頭有撒鹽的奶蓋茶比較好喝
所以似乎不太對我們的胃口XD
不過仍然算是順口的飲料
檸檬果凍
附餐甜點,所以是用果凍粉直接泡的
大概是整晚最一般般跟沒記憶點的東西
不過以他們的套餐價格來看,其實沒什麼好強求的
也許下次我會加點錢,換其他的甜點試看看囉!
-----------------------------------------------------
必須要說,我覺得學弟能開這樣一間店真的很酷
食物,特別是主餐部分基本上表現的可圈可點
比較可惜的是,或許是經驗較為不足
加上有滿多熟悉的學生客人
所以店員在整體的服務狀況跟掌握度
我覺得都還可以再加強一些
不過瑕不掩瑜,很開心學校附近又多了間好吃的店家
如果在石牌附近,想坐下來吃個義大利麵
這裡也是不錯的選擇喔!
對了,這邊也有提供無菜單的服務
不過要先預約,價格是400起跳喔!
--------------------------------------------------
店名:想一下夢想咖啡館
電話:02-28218284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致遠二路113巷4號
營業時間:10:00-15:30、17:30-22:00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