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4日 星期日

傳統美味的無名滷肉飯與阿婆麵@北投市場二樓

說到北投市場的滷肉飯,或許多數人的第一念頭是矮仔財
不過對於當地人而言,其實另有一間不起眼卻也非常好吃的攤位
阿婆麵旁邊的無名滷肉飯
因為真的是很local的店家,所以沒招牌也沒菜單
從正門口進入市場搭手扶梯或走樓梯上二樓後
就會看到有一條全部都是豬肉攤與牛肉攤的走道
沿著走到肉攤區盡頭後,左轉進入看起來有點荒涼?的走道
到底後,再度右轉就會看到阿婆麵的招牌了
緊鄰阿婆麵的,就是無名滷肉飯攤
不管坐在哪邊的桌子,東西是可以混著叫的喔!
只是要跟不同的老闆點這樣XD
不起眼的攤位,連菜單都沒有
基本上主食就是滷肉飯
另外還有豬血湯、白煮的滷小腸等
滷肉飯25元
看起來似乎很肥的滷肉,搭配老闆自己滷的酸菜與少許筍絲
吃起來既不油膩也不失風味
比起矮仔財,這邊的口味少了點濃重的醬油味
如果不是吃重鹹的朋友,可能會跟我一樣比較喜歡這間
白菜滷15元
這價錢還真是嚇壞我了!
這邊雖然沒有賣我最愛的筍絲,不過有白菜滷也是不錯的拉!
軟爛又入味的白菜滷,也是道地的台灣菜餚
裡面甚至還有加炸豬皮!吸滿湯汁的炸豬皮真的很好吃!
豬血湯30元
湯頭濃郁,豬血不腥有彈性!?
喜歡豬血湯的老爸覺得很好喝
但我跟豬血其實不太熟,所以無法評比XD
白煮小腸50元
雖然只是簡單的白煮
但是小腸處理得很乾淨,也沒有任何不好的味道
口感方面掌握得很好,是不失咬勁的滷透狀態
喜歡吃小腸的我跟老爸都吃得很開心!
-----------------------以下是阿婆麵----------------------
油豆腐20元
略為炸過的油豆腐也是我很愛的路邊小吃
豆腐的內裡相當軟嫩,不過表皮不太脆
但是又沒有該死的油耗味,或許是用滷的吧!?
紅燒肉50元
這邊的紅燒肉基本上過了12點可能就會買不到囉!
很多北投人都是直接切一份紅燒肉帶走
肥瘦相間的五花肉,搭上紅糟的特有香氣與酥脆外皮
確實是好吃美味的紅燒肉
不過這邊的紅燒肉味道不重,是紅糟味中能仍充分感受到肉味的那種
順帶一提,我覺得店家附上的醃小黃瓜好好吃!
乾麵35元
阿婆麵的乾麵是採用特調的甜辣醬與油麵搭配
還會附上兩三片的紅燒肉增加豐富度
不過我拍得太慢,老爸已經吃好幾口了XD
是很單純,又不失美味的一道料理喔!
------------------------------------------------
其實這兩間店的位置比起矮仔財、茉莉小吃都較不明顯
不過相較之下,光顧的客人幾乎都是本地人比較多
當初我會知道這間,也是賣豬肉的叔叔介紹的
以台北市而言,我想他們兩間店的價格真的都很親民
更重要的是,食物雖然都是常見的路邊小吃
但卻一點也不馬虎,也很美味!
另外他們的營業時間都是跟著市場在跑
大概早上八點就開始營業,約莫兩點就收攤
很多東西過了12點就開始沒有了
所以,這類市場美食真的是要吃請早喔!
--------------------------------
店名:阿婆麵、無名滷肉飯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新市街30號(北投市場二樓502、503攤)
營業時間:08:00~14:00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