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4日 星期日

加賀屋天翔餐廳,雅致卻餘韻不足的日式會席料理@台北北投

位於光明路上的加賀屋,是北投自三二行館後
陸續開幕的高檔溫泉酒店之一
趁著老爸生日的機會,我就順勢訂了位來試看看傳說中的會席料理
天祥餐廳的入門處,是傳統的和式拉門
一樓的女將姊姊會親自指引客人至此
今天我們很幸運的是坐在窗邊的位置,可以俯瞰佇立百餘年的北頭公園景致
扶疏樹叢的後方建築,是日治時期留下的溫泉博物館
聽說會席料理都會這樣放上一張說明的菜單
更講究的日式餐廳,會連裡面的字都是用毛筆手寫
今天我們選擇了每人要價1800元的加賀膳套餐
小缽小付肴五種
五款綜合先付分別是
涼拌干貝野菜(上方綠色小缽)
干貝絲搭配川燙過的金針菇與香菇再用味淋與些許醬油調味
清淡而美味的小品
柔筍拌木之芽味噌(白色小碗)
柔嫩的筍絲川燙後以柔和的木之芽味噌調味
淡淡的鹹香味中仍可吃到筍絲的鮮味
這是五盤中我最喜歡的一盤
山海珍味拌酢味噌(正下方的綠色小碗)
川燙後的鮮蝦、章魚切塊再與戴著酢味的味噌拌勻
海鮮料的熟成度都掌握得很好,不過味噌有點粉粉的感覺很微妙
很喜歡海鮮的口感,但不太喜歡這款味噌的風味
鮮味拌京風白和醬(楓葉底下的黃色小缽)
白和醬的味道很特殊,搭配紅蘿蔔與川燙後的海鮮塊
有點像龍蝦沙拉但是清淡原味許多
角切海味小黃瓜佐黃身酢(正中間)
老爸很喜歡這道由小黃瓜薄片與蟹肉組合而成的小品
不過我特人覺得普普,沒有很愛這道的味道
或許是因為我比較期待小黃瓜能夠在脆口一些吧!
前菜三品
串肴、手綱壽司、九孔旨煮
手綱壽司是做成馬鞍造型的一種傳統京都箱壽司
第一次吃這樣的壽司,酸味得宜的醋飯搭上蛋皮與內餡
我覺得確實滿好吃的!
串肴是由五個小東西串成
清脆的小黃瓜片搭配味噌清爽中帶有一絲甘鹹
玉子燒則是日式料理中的基本功夫
軟嫩的煎蛋帶著些微的柴魚香氣
煙燻鮭魚塊表現中規中矩
和風醬汁滷過的干貝除了海味的鮮甜還帶有一絲醬香
沒有過頭的烹調保留了軟嫩有彈性的口感
最上方的則是煙燻過的花枝
九孔旨煮是我們三人都很喜歡的一道
甜鹹相交的和風醬汁把九孔整個滷的軟透卻不失彈性
而且還是可以吃到些許海鮮特有的鮮甜與海味!
毛豆豆腐
清澈的高湯裡浮著些許的蓴菜
使用毛豆製成的豆腐口感與一般豆腐不盡相同
口感與慕斯較為相像,味道則帶有微微的甜味
坦白說我吃不太習慣這樣的豆腐
反倒是一堂的蒟蒻細麵比較得我的心意
綜合生魚片
雖然沒有我最愛的鮭魚,但是我還是很喜歡這道菜
特別是表面微微炙烤過的花枝
鮮甜軟嫩卻不失彈性,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生花枝了!
鮪魚跟紅甘魚的生魚片也都表現得很不錯
鮮甜而不帶腥味的生魚片搭配上些許的現磨芥末再沾上醬油
就是簡單純粹的不敗日本料理菜色
白身魚練海膽燒
這道菜獲得大家的一致好評!
一旁的涼拌金針菇蒟蒻帶著微微的辣味
上方用醋醃漬過的茗荷則帶有酸味
兩者的目的都是希望藉著酸辣避免膩口
抹著海膽味噌醬汁下去燒烤的白身魚有著鹹甜相交的滋味
外表呈現微微的焦脆,內部則是剛好熟透的軟嫩口感
即便沒有茗荷與金針蒟蒻的相伴,一樣可以讓人把它吃光光
一旁的紫地瓜雖然只有簡單的烤過但也很好吃喔!
海鮮炸物兩品
左方是用腐皮包裹在沾上麵糊下去炸成的湯葉卷蟹身真引揚
充滿蟹肉的魚漿吃的到海味的特有鮮甜
酥脆的外皮與略帶彈性的內餡
我跟老弟都很喜歡這道
河豚二色真引揚
這是我近期第二次吃到炸河豚肉
河豚肉的肉質較為有彈性,裹上特製的炸粉油炸後
外酥內軟的炸河豚沾上混了蘿蔔泥的沾醬
個人覺得滿好吃的,比之前在高雄蘭庭雅饌吃到的炸河豚好吃許多
老爸則是喜歡炸河豚多過於炸湯葉卷蟹身
長崎角煮
跟我們的滷三層肉很相似的一道菜
不太一樣的是日本的角煮醬汁偏甜也較為清淡一些
不過整個三層肉煮得相當軟嫩,算是滿好吃的滷肉(誤)
只是老爸覺得台式滷肉比較好吃XD
季節炊飯、白味噌湯、綜合漬物
老弟說她覺得我平常煮的雜炊比加賀屋的好吃XD
我自己也覺得這碗炊飯實在有失水準,味道雖然不錯
可是飯粒卻呈現一種要軟不硬的詭異狀況
甚至有一點像我們用電子鍋時沒煮好時會出現的黏糊狀態
我覺得是今天最讓人失望的一道
雖然服務生說不夠可以再追加,但是我們完全沒有慾望orz
綜合漬物三品
醃漬白蘿蔔很好吃,微微的酸味非常引人胃口
但是一旁的黃蘿蔔乾我不喜歡,因為是屬於把水份弄掉的醃法
小黃瓜中規中矩,沒有太多印象
白味噌湯
用料豐富、柴魚湯頭鮮美
雖然是好喝的味噌湯,不過也就是味噌湯
季節水果
荔枝很用心地剝好一半讓人可以不弄髒手的放入口中
不論是鳳梨、荔枝還是西瓜基本上都很新鮮好吃
也沒有出現不自然的甜味
和風水菓子
清爽的葛切配上黑糖蜜再撒上黃豆粉
絕對是炎炎夏日中的甜品好選擇
他們家的這道甜品深得我心,有讓我回想起當年在京都吃的百年老店!
老弟也很喜歡這道甜品喔!
香草泡芙塔
因為今天是老爸生日
所以店家很貼心地幫我們準備了這道甜品以表慶祝
他們家的泡芙是有奶酥皮的菠蘿麵包型泡芙
內餡方面則是單純的卡士達奶油餡
冰涼的卡士達奶油帶著香甜的香草味
結果老爸喜歡這道甜品多過於本來套餐中的葛切
不過我也覺得他們家的香草泡芙很好吃,是很有水準的泡芙喔!
-------------------------------------------
基本上我覺得加賀屋的食物與服務都有著還不錯的水準
不過在一套要價1800源的情況下,我總覺得少了點讓人回味的餘韻
整餐吃下來大抵上每道都還不錯,但是好像就是少了些讓人難忘的感覺
只有烤魚、九孔旨煮、炸物比較令人難忘跟特別
整體來說,如果要來慶生什麼的這裡算是還不錯的選擇
環境優美、服務跟食物也都還不錯
但如果你想追求的是所謂的高CP值那麼加賀屋可能會有點令人失望
就端看個人想要的是怎樣的一餐囉!
--------------------------
店名:日勝生加賀屋天祥餐廳
電話:02-28911111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光明路236號
營業時間:
午餐11:30-14:00
午茶14:30-16:30
晚餐18:00-21:30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