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2日 星期日

[港澳跨年行]澳門趴趴走之福隆新街、十月初五街與超美味葡式蛋塔

澳門Day 1,古蹟趴趴走(上)之媽閣廟與聖老楞佐堂
逛完了媽閤廟與剩老愣佐堂兩座古蹟,接著就是老街趴趴走的行程
由於澳門島實在不大,古蹟間的距離其實也不遠
所以我們這兩天幾乎都是以雙腳作為交通工具在行動!
從聖老楞佐堂往十月初五街基本上就是順著下面的順序
三巴仔橫街-->福隆新街-->白眼塘橫街-->十月初五街
就可以抵達囉!
路上經過的神祕迷你咖啡室
可惜當時超飽完全沒有餘裕吃東西
當你看到一條白牆紅窗與紅門的街道,就代表你找到福隆新街囉!
這是一條開街時日已不可考的老街,小小的街巷與老房子格外有韻味
不少的名店小吃也坐落於此!
不知道為什麼非常多人的魚翅羹店
途中忽然一陣杏仁香撲鼻而來,原來是到了大三巴餅家
擺放在路邊放量的杏仁餅,老闆相當大方地要我們直接試吃
其實比起咀香園跟鉅記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大三巴的杏仁餅
而且價格也更為便宜喔!只是包裝上就比較陽春
不過東西好吃就好,包裝什麼的都是身外之物(?)啊!
另外他們的本店其實在大三巴牌坊那邊呦!
聽說來港澳玩,一定要喝個涼茶
牆上的Menu超級多樣化,但是沒用的我一開口就跟老闆要求要不苦的
所以就只剩五花茶可以選擇啦!
一杯涼茶下肚,真的有清涼退火的感覺!
繼續往下走,就可以看到另外一間名餅店
咀香園餅家
店裡有提供白開水讓大家解渴這點我覺得還不錯
畢竟試吃完一堆餅後真的會有口乾舌燥的感覺...
他們與鉅記算是杏仁餅雙雄?喜歡哪間就見仁見智囉!
繼續沿著福隆新街走就會接到白眼塘橫街,然就是十月初五街囉!
十月初五街原名泗口街(因為靠近泗口碼頭)
改名的原因是因為葡萄牙人為了紀念1910/10/5的推翻帝制建立共和的革命
加上初字是因為葡萄牙人覺得這樣比較在地化(但其實跟澳門還是沒有關係orz)
十月初五街上另外的餅店,餅盒組裝而成的聖誕樹滿可愛的
英記茶莊是我行前就決定一定要到訪的店家之一
上百年的老茶行至今已傳到第三代的手上
整間的的裝潢仍然相當保有古風
老闆也相當有耐心地讓我在那邊亂晃亂看
並且詳細的解釋一些我在台灣未曾見過的茶品名稱
最後我帶了兩小包已經抽成真空包裝的茶葉回家
一個是一杯一花,沖入熱水後即盛開的水仙花茶
另一個則是利用特殊的揉捻技巧將茶葉柔成圓珠狀的龍珠茶
兩者因為我都還沒開封來喝所以無法評比
不過龍珠茶是現場聞味道後才決定下手,所以應該會不錯!
如果格友們也到十月初五街玩的話,記得來英記茶莊逛逛喲!
沿著十月初五街繼續往前走,就可以看到今天的最終目標
滄洲咖啡小食
基本上點餐或外帶都是跟門口的大嬸講
小小的店面生意卻是好到不行,而且充滿廣東話!
(這次港澳行的重要發現是,店裡廣東話越多通常就越好吃!)
門口櫃台上方居然裝了烤箱,可說是將空間利用到極致
做好的各式點心麵包就放在門外的餐車放涼
這間店的葡式蛋塔是澳門朋友大力推薦的點心
走了漫漫長路(?)基本上就是為了它!
當地人似乎都知道蛋塔的出爐時間
因為甫一出爐外帶的人潮就整個湧現,完全抓不到拍照時間orz
幸好我們剛好在出爐的前幾分鐘抵達,所以就順利的買到啦!
蛋塔外皮酥脆卻不油膩,內部的蛋奶餡則是相當綿滑濃郁
另外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趁熱吃的關係
內餡的口感跟一般的蛋塔不太相同,有點像蒸烤後的布丁
但是又更加的軟嫩而且甜度適中吃起來相當的舒服
價格我已經忘記了,只記得非常便宜!
難得我自拍照有成功,就讓我擺一下開心吧XD
----------------------------
澳門是個很妙的地方!有各種奢華的賭場與酒店
然而一轉進古蹟區卻又處處充滿了舊時代的風情
小小的巷道走起來很舒服也很有趣
因此在澳門的這兩天我們幾乎都是用雙腳作為主要的交通工具!
如果不趕時間,其實很推薦這樣趴趴走的逛法!
充滿各種神奇老店的十月初五街也千萬不要放過呦!
-----------------------------
店家資訊:
大三巴餅家 澳們新馬路福隆新街50號
英記茶莊 澳門十月初五街115號
+835 28920377
滄洲咖啡小食 澳門新馬路十月初五街55號A
+835 28923210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