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日 星期二

[2014日本]東京後樂園東京巨蛋。TETSU拉麵哲,湯頭濃郁、麵條有嚼勁的美味沾麵!

這次的日本行
由於老爸對於拉麵有說不出的抗拒加上我對觀光名店也莫名的排斥
所以縱然在大阪時住在離心喬齋不遠的飯店
但那些諸如一蘭拉麵之類的名店我全部都沒去朝聖
不過心裡卻覺得來日本晃了九天連一碗拉麵都沒吃到的話,實在太桑心
所以趁著在日本的最後一夜跟老爸解體自由活動的這晚
挑了這間我從在東京第一晚就觀察許久
看來很平民(?)的Tetsu沾麵當作我這次日本行的最後晚餐
既然是平民小店,那麼點餐方式自然就是平民路線
自動點餐機取代了店員人工,如此降低成本的作法是日本平價店家常見的做法
或許是擔心附近的外來觀光客會不知所云,所以機器旁有例圖可以看!
如果不會操作也可以到店內詢問服務生,他會很貼心地指導你使用
半開放式的廚房,湯頭的香味一直從廚房默默傳出!
濃厚的拉麵搭配的最佳飲料就是解渴的冰水
特殊的小盤子與金屬湯匙是稍晚要放燒石頭用的
小張的票卡是餐券,坐定後記得要拿給店員喔!
 座位前有許多七味粉、胡椒等調味料可以讓你自行加料取用
將沾麵醬汁加上熱水(還是高湯?)再放入燒石頭
就可以享受熱騰騰的濃郁熱湯,好像是這間店的招牌?
豚骨魚介沾麵(冷麵) 840日幣
憑著直覺誤打誤撞成功點到了我最愛的冷麵版沾麵
濃郁的豚骨魚介沾麵醬汁雖然讓人有洗腎的風險
但那鹹香濃郁的湯頭是在是讓人無法抵擋
叉燒是吃拉麵系列食物時的重頭戲之一
不過跟台灣常見的因為綁繩下去滷製而成為圓形版本的叉燒不同
它們家的叉燒是三層肉直接切片,所以其實有一點點像滷肉的感覺XD
雖然是使用的是三層肉,但是吃起來卻不會過度油膩
而且肉質也掌握得不錯,口感相當軟嫩!
另外湯裡頭也有筍乾跟螺旋狀小魚版,一樣都很美味!
麵條的部分是手工自製,聽說連麵粉都特別挑過
麵條的寬度比起台灣一般的拉麵較粗,醬汁的吸附能力也會較好
麵條那淡淡的麥香跟彈牙的口感真的是令人相當滿意!
搭配醬汁後豪邁的一口下肚,讓人有種幸福的感覺!
我想回台灣以後我會好一陣子都受不了台灣的沾麵了QQ
料撈完、麵沾完剩下的湯該怎麼辦呢???
當然就是一旁的高湯與招牌燒石頭上場的時刻啦
倒入味道較清淡的高湯後,麵汁便呈現較為溫順的風味
如果喜歡熱湯感覺的朋友,記得要跟店家索取燒石
放入火熱石頭後,整碗湯就會呈現燒滾滾的熱湯狀態
喝起來就又是不太一樣的感覺,很有趣喔!
-------------------------
回家上網一查資料
才知道原來我不小心踩到了關東地區的沾麵名店!
難怪那天的晚餐吃的我超級心滿意足
只能說老天眷顧,讓我有挖掘美食的某種神奇直覺!
如果來東京玩,而且跟我依樣喜歡沾麵的話
那麼平價又美味的TETSU拉麵哲真的是頗為不錯的好選擇喔!
--------------------------------------
店名:TETSU拉麵哲
電話:+81-03-6240-0006
地址:東京都文京區春日1-1-1(東京巨蛋後樂園百貨一樓)
營業時間:11:00-23:00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