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5日 星期日

[食記]土方鍋之助,美味溫暖的日式涮涮鍋@台北中山站

冷冷的寒冬,總是特別讓人有吃火鍋的衝動
所以就約了要回巴西的小巴西與預備口考的炎竹
來這間我多次過門而未入的餐廳試試!
店內的布置跟一般的涮涮鍋店不大相同
是帶有日式平民居酒屋風格的感覺
牆壁上貼了很多日本藝人或者漫畫的海報!
感覺很庶民也很親切!
如果你是單人到訪,店家也有準備單人座位喔!
因為有點好奇他們家除了火鍋外的其他料理
所以我們三個女生就點了兩款鍋類加上一份綜合串烤
綜合燒烤230+10%元
從左至右分別是雞腿軟骨、醬燒雞腿、烤雞翅、雞肉丸、培根捲
烤雞翅跟培根捲我沒吃到,不太確定味道如何
不過我覺得雞軟骨烤得很好吃!
脆脆的口感與多汁的雞腿肉可說是相得益彰!
另外一串雞腿肉串也還不錯,但就比較普通
至於雞肉丸我覺得沒有掌握得很好,調味OK但烤的有點乾
鍋類套餐都會附贈一份小菜跟兩款沾醬
涼拌豆芽菜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吃!
連我這個不愛豆芽菜的人都吃了將近一碟
沾醬的部分則是有芝麻醬跟蘿蔔泥和風醬油兩款
芝麻醬裏頭有少許的紅薑,讓醬汁濃郁卻不膩口
至於另一款則是我最喜歡的蘿蔔泥與和風醬油
加上少許的蔥末與酸桔醋絕對是清爽解膩!
和風番茄鍋300+10%元
淺淺的橘色湯底,微酸而鮮甜的番茄味
基本上用這鍋煮過的食物就算不沾醬也都很好吃!
菜盤基本上是每款鍋都一樣的
他們家的菜盤是很實在的"菜盤"
新鮮多樣的蔬菜稍微川燙就很美味!
高麗菜的品質相當不錯,在剝小塊時都能感受到那份清脆感!
可惜今天了綠色蔬菜是我不喜歡的福山萵苣(大陸妹)
番茄鍋的火鍋料盤基本上很多樣化
除了雪花豬、雞腿肉、蝦子、蛤蜊、鯛魚外
還有大量的鴻喜菇跟杏鮑菇!
肉的跟菇類的品質基本上都很不錯也很新鮮!
唯一就是鯛魚有點太冰而需要整陀一起下鍋有點可惜!
整鍋湯再加入蛤蜊跟蝦子後喝起來會更為鮮甜喔!
和風番茄鍋很特別的地方在於
火鍋料吃完以後店員會幫你把白飯放入鍋中煮成番茄雜炊!
所謂火鍋的精華就在湯底,加上少許起司後煮出來的雜炊真的頗為好吃!
我們三個人都相當喜歡這道最後的小品料理!
相撲力士鍋320+10%元
相撲鍋油是由雞骨與醬油熬煮的湯底
散發出的是另一種傳統和風的味道!
比起番茄鍋,這款湯底的滋味較淡
所以後來肉品我們幾乎都往這邊丟,比較吃得出肉本身的原味!
由於菜盤一樣,就不贅述
至於肉盤的部分與番茄鍋不同的是沒有菇類
但是雞肉的分量變多而且還加上一管的手打雞肉漿
雞肉漿的部分個人覺得丟進番茄鍋煮也滿不錯!
吃起來會有點番茄的酸甜味而有種義式風味的錯覺!
我想男孩子應該會比較喜歡相撲鍋的組合,畢竟肉的品項比較多一些!
主餐吃完以後,還會有簡單的和風小甜點
今天是清爽的紅豆水羊羹,很適合吃完鍋物以後舒緩一下!
------------------------------------------
因為我們是三個人,所以其實還有多點一盤雪花牛肉來加菜
不過因為後來實在聊天聊得太開心,就忘記要拍照了orz
但是肉的品質一樣相當不錯,而且還滿大盤的!
總之,我覺得土方鍋之助是想吃日式火鍋時可以考慮的店家
火鍋的價格依肉品、湯底不同從240-350元都有
以台北市的物價跟他們提供的東西來說算是滿實在的價格
如果想吃素,他們家也有養生素食鍋可以選擇!
不過串燒的部分就沒那麼推薦了...
畢竟術業有專攻,想吃串燒還是去正統的居酒屋店比較好!
---------------------------------------
店名:土方鍋之助
電話:02-25508878
地址:台北市南京西路18巷20號
營業時間:
週二~週五12:00-14:30、17:30-21:30
週六、周日12:00-14:30、17:00-21:30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