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4日 星期四

日式串燒+啤酒下班放鬆的好地方顛居酒屋@台北石牌

記得不久前才跟朋友討論,為何石牌這都沒有居酒屋跟蛋糕店
沒想到,我跟姬奶奶就意外在阿瘦皮鞋旁的巷子裡遇上日系風格十足的顛居酒屋
頗有日系感的店門口,在平凡的小巷子裡格外引人注目
高掛著的白色燈籠,寫著店名"顛"
白底+書法的燈籠,更增添了日式居酒屋的感覺
戶外的座位區的布置看起來也很舒服,不過這邊的客人有時候會吸菸
戶外區是有屋頂的,不用擔心下雨!
吧檯會正對的燒烤爐,不知道會不會容易被煙燻到XD
一進門就可以看到店員認真的身影!?
(但有空的時候會跑去偷喝啤酒跟客人乾杯)
入門後,右手是一般的座位區,左手則是吧檯區!
到居酒屋、壽司店,只要同行的朋友沒意見
我幾乎都會坐在所謂「板前」的吧檯位子!
這邊是能跟師傅有近距離接觸的好地方!
店家用的椅子很貼心,可以把東西直接放在坐墊下的小空間!
身為酒鬼的我,挑了一個面向一整櫃酒的位子!
除了清酒外,還有整排的利口酒、咖啡酒等等
後來我才知道,其實可以請店家幫你調出菜單上沒有的特調!
下次來應該會試看看這樣的玩法!
吧檯的中間有個不小的電視,會隨機撥放一些影片!
(今晚老皮出現好久!!XD)
居酒屋怎麼可以沒有生啤酒!
那根立在吧檯旁像水龍頭的東西,可以打出新鮮的台灣生啤喔!
可愛的菜單,跟頗有味道的餐具!
接下來,就進入今晚的食物囉!
特選牛五花160元
店家使用了少量的海鹽調味,加上芝麻增添些許香氣
肉質掌握恰到好處,中間還留有淡淡的粉色
口感軟嫩多汁,單吃的感覺很飽滿
撒上檸檬汁後則更添層次
日式炒拉麵120元
撒上滿滿柴魚片的炒麵,一端上來就香氣四溢
柴魚片底下,更藏了芥末美乃滋
所以食用前請務必攪拌均勻!
看來陽春的炒麵,其實也有烏賊條跟肉片在裡面
炒麵的調味是使用沾豬排用的日式濃烏醋
鹹甜味中帶有酸味的特色加上微嗆的芥末美乃滋
看似厚重卻不膩口的味道,讓人忍不住多吃兩口
不過這道炒麵的麵條口感較硬,習慣台式炒麵的人或許不會很愛!
明太子山藥串100元
進口的日本山藥,洗淨後直接切成厚片撒上胡椒跟鹽下去炭烤
加上店家自製的明太子抹醬,微微的辣味烤過後更添焦香
烤過山藥口感鬆軟,暖暖的感覺吃起來很是舒服!
比起涼拌山藥,我更喜歡這樣的料理方式!
雞肉丸追日60元
不同於一般的雞肉丸,這邊的丸子除了雞絞肉外更加入雞軟骨以增進口感
調味上只簡單使用蔥花與薑汁,應該是對自己使用的材料很有信心吧?
半煎炸的作法肉汁完美封鎖於其中,配上表面的照燒醬
就算不沾店家附上的新鮮土雞蛋,一樣非常美味
不過若是沾上土雞蛋黃
美味度確實會再度上升,
因為除了本來的照燒醬香與雞肉的鮮度,土雞蛋特有的醇厚口感
讓整個丸子的味道層次更加豐富飽滿!
我覺得是今晚各道菜裡的第一名!而且價格還是今晚最低的!
所以我們最後還忍不住追加了一次!XD
厚切霜降豬肉串100元
這是今天打卡後店家招待的!
使用的是俗稱松坂肉的豬頸肉部位
豬頸肉口感較為彈牙而脆口,不過沒有過老而造成韌的結果
調味方面也是簡單使用了鹽跟胡椒,不過因為豬頸肉較油
所以我覺得擠上檸檬汁以後的味道才是比較剛好的!
白鶴梅酒120元
酸酸甜甜的梅酒,是非常女孩子的口味
想喝點酒又不怕酒精濃度太高者可以考慮點這個!
烏龍嗨120元
烏龍茶加上大吟釀,聽說是日本相當普遍的喝法
可惜店家居然是買現成的開喜來調飲料,讓我瞬間對這杯烏龍嗨沒有太多好感
不然平心而論,這樣的調法其實味道也還不錯
就是酒味有點太淡,喝起來沒有想像中的有趣
台灣啤酒100元
這邊的台啤是新鮮現打的,所以超級好喝!
我覺得完全樂勝所謂的金牌台啤呀!
而且他的啤酒杯有記得要冰,可以加分,不錯!
喜歡喝啤酒的人很推薦點這個呦!
--------------------------------------
昨天跟姬奶奶在石牌亂晃的時候意外發現這間店真是太令人開心了!
再也不用為了吃點比較有水準的日式食物就跑去天母了!
而且醫院附近怎麼可以沒有喝酒的地方
整體而言,這邊的食物水準還算不錯
價格也沒有特別高昂
想吃飽的話可以點個牛丼飯一份100元也沒比吉野家貴
但我想應該會比吉野家好吃!
再來杯小酒,就是下班以後放鬆的好去處
另外,這裡的店員都是年輕人也都很有趣,會跟客人聊天喔!
開心的推薦給大家啦!
------------------------------------------

店名:顛居酒屋
電話:02-28201028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二段68巷26號
營業時間:17:00-02:00
粉絲專業:https://www.facebook.com/dianbbqbar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