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8日 星期四

美味貢丸才是真招牌的漢奇肉羹@台北北投

富堅脫稿許久的北投美食系列終於又再度啟動囉!
這次要介紹的,是以肉羹為主打的漢奇肉羹店!
大排長龍的人群,不是歡樂朝聖觀光客的心血來潮
而是許多在地人形成的日常景象
攤位前有著一包包剛煮好的貢丸,可以讓住在附近的人買回家
我自己就常常去市場買菜的時候,順便買個一包
放在冷凍室隨時要煮湯都有得用,很方便
整盆的炸排骨,是排骨酥湯的前置作業
另外還有著一鍋的滷油豆腐跟桂竹筍
因為等下我跟表妹還要去拾米屋朝聖(食記請點我),所以就沒點太多東西
肉羹、貢丸綜合湯55元
因為我很愛貢丸,但第一次來的表妹想嘗試肉羹
所以就一起點了綜合口味
這裡的肉羹是採用魚漿包裹肉條的作法
與太白粉包裹肉條的赤肉羹不同
不過我一直覺得他們家的肉條時好時壞,有時候有點老,有時又還不錯
所以一直沒有特別喜歡
至於每天用新鮮絞肉現打的貢丸,幾乎是天天售罄的產品
口感好彈性佳(咦?),吃的到豬肉的肉味而且也不會太油
他們家的貢丸真的是很值得推薦的食物喔!
滷肉飯(小)15元
雖說是小碗滷肉飯,但對一般人而言配上個小菜或湯也很足夠了
他們家的滷肉飯意外的不錯吃!醬香味、色澤、口感都有一定水準!
雖然比起市場裡面那間沒有名字的滷肉飯還是有落差
但以一間用肉羹麵為招牌的店家來說,我覺得是不錯的!
桂竹筍(小)30元
有看我部落格的人應該都知道
我對滷筍絲之類的食物是毫無抵抗力可言的
所以每次如果有在店裡用餐,我幾乎都會點上一份
新鮮嫩口的桂竹筍因為用梅乾菜滷過而帶有特殊的鹹香
完全就是我的菜啊!
如果想點個青菜類平衡一下,是可以考慮的選擇喔!
-----------------------------------------------
其實這間漢奇肉羹我都不知道來多少次了
只是當時年紀小孩沒有寫食記的習慣
而且我們常常都是買整包的貢丸跟肉羹回家自己煮為多
所以拖拖拉拉的,直到今天才把食記生出來
總之,這是間50元就能讓你飽餐一頓便宜卻不隨便的傳統台式小吃店!
對了,他們家的泡菜也是很多人的愛
在店裡可以免費食用,如果要帶走的話就好像要加錢囉!
----------------------------------
店名:漢奇肉羹店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光明路48號
營業時間:06:30-16:00(星期二公休)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